注册

【凤凰文旅沙龙】文旅引领产业投资新机遇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对任何一个国家和经济体而言,文化和旅游,不仅具有最基础的产业属性和经济属性,更具有制度维新和和精神解放价值,旅游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正在迎来一轮高速发展。2014年,凤凰网旅游频道以“文旅中国”为

对任何一个国家和经济体而言,文化和旅游,不仅具有最基础的产业属性和经济属性,更具有制度维新和和精神解放价值,旅游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正在迎来一轮高速发展。2014年,凤凰网旅游频道以“文旅中国”为逻辑主线,聚焦行业变革,洞察产业先机,为文旅产业发展提供最权威、主流的观察,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文旅门户。

多元化旅游资源、多民族文化、原生态环境、丰富的珍稀物产,独特的地缘优势,大健康产业的崛起,文化旅游产业的高速发展趋势,未来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发展预期,尚无壁垒的投资洼地,种种利好,均在向全国资本诠释当下的发展机遇。在传统产业资本退出和文化旅游产业升级的双重背景下,文化旅游投融资的热潮在全国兴起。

2014中国国际(云南)文化旅游投资洽谈会即将在云南省第二届文化产业博览会期间启幕,这是一场文化旅游全产业链要素融通的B2B商务洽谈会。

届时,凤凰城市与旅游研究院联合云南省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策划举办两场凤凰文旅沙龙,邀请行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精英,以“文旅引领产业投资新机遇”为主题,针对文化旅游项目、泛户外领域的未来发展与当下的投资热点进行探讨和分析,为全面融合文旅产业,探索文旅发展新思路,寻找文旅资本机遇支招献策。

古镇古村落专场

对话主题:文旅小镇在中国

对话议题:

1、“文旅小镇”的概念解释以及产生的背景探讨。 

2、“文旅小镇”在中国发展现状以及投资现状探讨。

3、“文旅小镇”投资动向。

4、“文旅小镇”的未来出路在哪里?

对话嘉宾: 

白长虹  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   

陶  平  黄山徽黄旅游集团董事长 

王  瑛  西江苗族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  目  贵州黄果树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

杨永恒  中信嘉丽泽执行总裁

杨  威  去哪网儿副总裁

秦晓琪  艾肯咨询集团董事长

活动时间:8月11日10:30-12:30

活动地点:昆明国际会展中心贵宾厅   

嘉宾介绍:

白长虹 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创始院长、博士生导师

曾任中华全国学联副主席,丽江市政府市长助理(挂职),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国企总经理、外企首席代表;社会任职包括清华大学中国零售研究中心学术委员、北大商业评论学术委员、中央电视台广告策略顾问、全国旅游管理专业硕士教指委秘书长;担任“中国杰出营销奖”、“中国最佳品牌”、 “中国最佳酒店金枕头奖”、“中国最具影响力跨国公司”等评委、4届博鳌地产论坛主席、2届全球华人企业领袖峰会(台北)论坛主持嘉宾、央视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开发计划署等联合主办“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专家组长。

杨永恒 中信嘉丽泽执行总裁

中信集团斥资500亿,于3万亩湿地之上,打造世界级健康度假小镇。项目拥享千年原生湿地、百亩薰衣草花海、东湖十二大岛屿,已建成世界级马术俱乐部、五星级酒店群、国际会议中心等百亿配套,并建有集别墅、公寓、洋房于一体的高端度假居住群。让居者在万亩绿意与多元配套形成的度假天堂中,畅享生活之美。

秦晓琪 艾肯咨询集团董事长

南京大学现代西方哲学硕士,八十年代末进入华侨城集团,先后担任华侨城集团总办副主任、公关部总经理、深圳华夏艺术中心副总经理、欢乐谷副总经理等职,参与了华侨城所有主题公园项目和活动的部分策划,尤其是经历了欢乐谷主题公园规划、设计、筹建、管理、改造的全过程。2001年以后历任深圳华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空中美语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香港《红色资本家》杂志总编辑和香港泰德时代新媒体集团副总裁、深圳市度假湾企业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

陶 平 黄山徽黄旅游集团董事长

毕业于安徽建工学院,安徽财经大学旅游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老师,黄山学院旅游学院客座教授,曾经参与西递宏村世界文化遗产申报等工作。

杨 威  去哪儿网副总裁

2008年3月加入去哪儿网,2011年7月任副总裁。杨威主要负责去哪儿网机票和交易平台业务。在去哪儿网工作期间,历任高级产品经理、产品总监、高级总监。先后负责机票搜索、机票及酒店交易系统等业务。

张 目  黄果树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

黄果树风景名胜区位于贵州省西南部,筹建于1977年,1980年6月,贵州省政府批准成立“黄果树风景名胜区管理处”。1982年8月被国务院定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999年,成立了“贵州黄果树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后历经2000年、2008年及2012年的机制体制改革及股权调整,系统建立起了产权明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

王 瑛 贵州省西江苗族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7月2日,由雷山县人民政府出资,注册资本为3348.8万元,属国有独资公司,负责景区的经营业务。经营范围包括:景区门票管理;景区车辆营运管理;经营性国有资源的开发、经营和管理;旅行社;旅游产品;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景区旅游产业招商引资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文旅 产业 文化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