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文旅沙龙】文旅引领产业投资新机遇:文旅小镇在中国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讯 8月11日上午,凤凰旅游主办的凤凰文旅沙龙“文旅小镇在中国”成功举办。本场沙龙特邀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白长虹主持,参与对话嘉宾:黄山徽黄旅游集团董事长陶平、西江

凤凰旅游讯 8月11日上午,凤凰旅游主办的凤凰文旅沙龙“文旅小镇在中国”成功举办。本场沙龙特邀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白长虹主持,参与对话嘉宾:中信嘉丽泽执行总裁杨永恒、艾肯咨询集团董事长秦晓琪、黄山徽黄旅游集团董事长陶平、贵州黄果树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张目、西江苗族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瑛、去哪儿网副总裁杨威,各位嘉宾针对中国古镇古村落发展现状和运营模式进行深入探讨,精彩观点激情碰撞!

凤凰文旅沙龙“文旅小镇在中国”沙龙现场

特邀主持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白长虹

目前在国内旅游业界,文旅小镇是非常热门的一个发展方向。在其发展过程中有不同的发展模式已经显现出来:在原有古村镇的基础之上进行旅游开发;以当地的核心景区发展起来带动周边村镇的旅游开发;有地产商看中文旅小镇的发展方向,结合当地环境与资源,以文旅地产项目”造镇”,进行创新开发。但同时也有问题需要面对,例如该如何看待古村镇的过度商业化,当地百姓对于旅游开发是参与其中还是持对立态度。而且目前也有文旅小镇投资失败的案例存在。这些都值得我们的思考与关注。

中信嘉丽泽执行总裁杨永恒

中信嘉丽泽项目充分发挥中信作为大型央企出众的资金实力、影响力和资源整合力,整合来自世界各国的先进医疗健康资源,同时建设高球场、马场、酒店、垂钓中心等旅游文化设施,是一个复杂的综合性项目,符合当前美丽中国和新型城镇化的发展大方向。虽然现在项目的会议接待收入有所下滑,但大众消费蓬勃而起。同时项目本身也在以精心保护的优美环境和良好的服务与设施,让更多的游人乐于留下来,充分实现其”健康”和”度假”的核心理念。收益良好,管理先进,前景十分乐观。

艾肯咨询集团董事长秦晓琪

新疆、西藏等地有很多美丽的古村落,并不适合开发地产。这些古镇古村落已经安静地存在了几百年,现在的地产开发商想要一夜之间将其改变,这种想法太急躁。

黄山徽黄旅游集团董事长陶平

安徽黟县有西递、宏村两处世界文化遗产,自1992年起县委县政府就对有文物价值的历史文化遗产进行规划保护,其中哪怕是动一草一木都要经过严格审批。而对于古村镇景区开发和保护过程中会面对的问题,我们采取的措施是,其一是尽量在前期规划时就充分尊重百姓意愿,其二是在利益分配时尽可能向百姓利益倾斜。当地百姓的利益与旅游发展相一致,百姓自然会更加拥护当地旅游发展的进程。

贵州黄果树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张目

黄果树景区在周边村落改造中遇到的最大问题是当地老百姓服务水平低影响游客体验,因此,景区周边村落改造一定要避免过度生活化,原住民的生活习惯和生活品质提升是古村落改造中最需要关注的。

西江苗族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瑛

西江千户苗寨把门票收入的20%分给当地老百姓,平衡老百姓之间的利益,充分尊重老百姓的意愿,尊重他们作为主体的地位。古村镇的开发应当是政府主导、企业挑梁、民众参与的模式。

去哪儿网副总裁杨威

做旅游服务行业的基本宗旨是“消费者第一”,一定要让用消费者满意。同时,创造力也非常重要,有人认为丽江开酒吧是不登大雅之堂的做法,但是丽江做了,也成功了,这就是开放的力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凤凰文旅沙龙 文旅产业 文旅小镇 投资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