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文旅沙龙】泛户外旅游产业的投资价值与机遇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讯 8月11日下午,凤凰旅游主办的凤凰文旅沙龙“泛户外旅游产业的投资价值与机遇”成功举办。本场沙龙由中国国际泛户外产业协会执行会长李辉主持,参与对话嘉宾:北京中天行露营发

凤凰旅游讯 8月11日下午,凤凰旅游主办的凤凰文旅沙龙“泛户外旅游产业的投资价值与机遇”成功举办。本场沙龙由中国国际泛户外产业协会执行会长李辉主持,参与对话嘉宾:北京中天行露营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碧卓,北亚通航董事长黄卫国,飞行家(北京)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少昌,云南奥特多房车露营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呈顺,帕格尼尼房车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葛跃,北京奥林狩猎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董韬,各位嘉宾针对中国泛户外产业发展现状和投资机遇进行深入探讨,精彩观点激情碰撞!

凤凰文旅沙龙“泛户外旅游产业的投资价值与机遇”沙龙现场

中国国际泛户外产业协会执行会长李辉

泛户外的范围是非常广的,包含马术、高尔夫、游艇等等,走出家门的所有运动都可以称为泛户外。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泛户外的时代,将会有更多的游客加入到泛户外运动中来。

北京中天行露营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碧卓

泛户外是个非常大的概念,泛户外可以理解为休闲体验产业。随着我国旅游发展进入休闲度假阶段,人们对于房车露营度假的需求市场越来越大,但去年我国房车保有量有15000多辆,房车交易量只有1000多辆,房车露营地只有150多家,而且有相当一部分房车露营地不具备基础设施,可以看出,中国房车露营地的未来发展空间非常大。

北亚通航董事长黄卫国

泛户外行业尤其是通用航空行业的发展有两道门槛,其一是知识门槛,即专业技术知识不普及; 其二是经济门槛,即成本花费高。目前我国想要克服这些泛户外行业发展的困难,一个很好的方式就是"整合投资,分散消费",通过种种渠道和方式汇集资本,购置装备,让高消费、高技术且具有强大吸引力的泛户外、通用航空产品走近普通的消费人群,让所有人都可以体验、感受和参与其中。这可能会是将来泛户外行业能够取得成功的商业模式。

飞行家(北京)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少昌

国外泛户外行业已经比我国早30年。飞行行业可以融入到旅游行业,在主题公园、游乐场所都有非常大的市场份额。国外是因为跳伞运动带动风洞运动,在我国跳伞运动还没有普及,我想用风洞投资带动跳伞运动,接下来就投资翼装飞行。

云南奥特多房车露营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呈顺

做房车企业,主要是用房车作为交通工具,串联泛户外的整个产业链,引领游客游玩的新潮流,教会大家如何更好得去玩,从而实现泛户外旅游的价值。

云南帕格尼尼房车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葛跃

户外这个概念与气候大有关系,而云南的气候条件刚好非常适合发展户外产业。而2009年起国家对房车、飞机和游艇等户外产业发展提出了鼓励政策,云南刚好可以在房车、飞机这些方面的发展顺势而上。目前我国国内的房车展主要是在北京、上海等城市举办,在云南尚未举办过,这是因为购买力高、消费能力强的房车消费人群大多聚集于这些经济较发达的地区。

但这些购买房车的人群,大都会对云南心怀向往。而且云南有很多美丽的地方别的交通工具很不方便到达,采用房车旅行的方式再适合不过。只要云南将房车营地的设施和服务建设好,不愁房车旅游的人群不来。

北京奥林狩猎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董韬

各种户外运动都需要一个地方,我们选定特定地方把这些运动聚集起来。户外饮食、户外音乐节等等也都是适合泛户外产业做的。之前泛户外客户为高端散客,现在看来更多的是公司团队会奖、拓展客户,未来泛户外产业将是一个集聚化的趋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泛户外 凤凰文旅沙龙 文洽会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