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丝绸之路黄金节点:甘肃建成首个保税物流中心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人参与 评论

8月16日,甘肃省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建成揭牌。中国葡萄酒城武威依托保税物流中心,规划建设了占地700多亩的保税物流产业园,包括电子商务、汽车产业、IT、以葡萄酒为主的液体经济产业、特色农牧业等资源型产品物流区和铁路货场区。

8月16日,甘肃省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建成揭牌。该物流中心于8月13日顺利通过兰州海关、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国家税务局、和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联合组织的预验收。下一步,该保税物流中心将等待通过国家正式验收后封关运营,及早开通“陇新欧”货运班列, 力争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最具竞争力的内陆口岸。

保税物流区是海关实行特殊监管的场所,是具有口岸、保税、转口贸易等多功能的保税物流平台。从去年动工,不到一年时间,甘肃省在全国保税物流中心的建设中实现了超速度。16日,武威市长李志勋在接牌仪式上说,武威保税物流中心的尽快建立,为西北企业提供了出口退税平台,武威将建成辐射西北、连接亚欧的现代国际陆港。

同时,中国葡萄酒城武威依托保税物流中心,规划建设了占地700多亩的保税物流产业园,包括电子商务、汽车产业、IT、以葡萄酒为主的液体经济产业、特色农牧业等资源型产品物流区和铁路货场区。

甘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黄金段。新亚欧大陆桥由中国陇海和兰新铁路与哈萨克斯坦铁路接轨,东起连云港,经陇海铁路的徐州、商丘,西安、天水等站,兰新铁路的兰州、武威、乌鲁木齐等站,经北疆铁路到达边境,经俄罗斯、波兰、德国到荷兰鹿特丹,全长10800公里,是亚欧大陆目前最便捷的通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保税物流 丝绸之路 李志勋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