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峨眉山佛像下刻字求平安 网友:你得罪菩萨(图)


来源:华西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8月20日以来,一条“金顶佛像刻字”的微博在网上热传。华西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该微博最先由“@峨眉山景区”发出,字并非刻在四方十面普贤像上,而是刻在其下方的一座铜狮背部。刻字行为引发网友“拍砖”,认为尽管刻字内容为“杜联云平安”,但此种行为其实“难保平安”。

游客在金顶铜狮像背部刻的字。

8月20日以来,一条“金顶佛像刻字”的微博在网上热传。华西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该微博最先由“@峨眉山景区”发出,字并非刻在四方十面普贤像上,而是刻在其下方的一座铜狮背部。

刻字行为引发网友“拍砖”,认为尽管刻字内容为“杜联云平安”,但此种行为其实“难保平安”。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呼吁,希望游客文明出游。

网帖:铜像刻字,网友谴责该行为

“小编今天在金顶发现了这个…唉~这位朋友,你这素质。”8月20日中午,峨眉山景区官方微博“@峨眉山景区”发布了一条微博,称工作人员在金顶发现了一起不文明行为。微博所附的照片显示,一座铜像的身上,刻着“杜联云平安”5个大字,旁边还胡乱划了几笔,但看不出来是什么字。由于照片只拍摄了局部,所以看不出来是刻在哪座铜像上。

微博很快被“@浪迹四川”等大V转发,并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杜联云会火吗?”网友纷纷留言声讨,“你把菩萨都得罪了,还想菩萨保你平安?”除对不文明现象进行谴责外,还有网友对杜联云的身份、刻字的初衷进行了调侃。“这哪是在保平安,分明是在作死。刻字的人和杜联云该有多大仇啊?”有网友调侃说,“如果你恨一个人,就把他的名字刻到佛像上吧。”

景区:刻在狮背,望游客文明出游

金顶金佛是峨眉山“十景”之一,四方十面普贤像是金顶的标志。

“普贤像高达48米,他是怎么爬上去的?”有刚去过金顶的网友发出疑问,其下方还有很高的底座,且周围一圈都供着明灯。“字并非刻在普贤像上,而是其下方一只铜狮子的背上。”景区工作人员对此回应说,铜狮像与普贤像一样,都采用了铜铸鎏金工艺,可能让一些网友产生了误解。

“但不管刻在哪里,都是不文明行为。”景区管委会金顶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景区内平时也有工作人员巡查,发现游客有不文明行为都会及时制止,但刻字、攀摘花木、乱扔垃圾等现象还是防不胜防。对于被发现的受损铜像,景区将尽快进行修复,并将加大巡查力度。景区同时也呼吁,治本还需广大游客文明出游、爱护景区,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华西都市报记者丁伟

(图据景区微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普贤像 金顶 佛像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