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岸媒体建言“华中屋脊”神农架旅游发展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两岸媒体建言“华中屋脊”神农架旅游发展 新华网武汉8月28日电(记者谭喆)“我来到神农架果然感到神清气爽。这里群山竞秀,空气清新,‘长寿村’的传说尤其令人羡慕,神农架值得介绍给更多台湾乡亲认识

原标题:两岸媒体建言“华中屋脊”神农架旅游发展

新华网武汉8月28日电(记者谭喆)“我来到神农架果然感到神清气爽。这里群山竞秀,空气清新,‘长寿村’的传说尤其令人羡慕,神农架值得介绍给更多台湾乡亲认识和了解。”台湾古都广播公司副总经理苏恩恩说。

“第八届海峡两岸媒体荆楚行”联合采访团于27日至28日踏访被誉为“华中屋脊”的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在此间举行的媒体交流会上,两岸记者围绕神农架旅游的发展展开讨论,并就生态环境保护、养生主题旅游、纪念商品开发等提出建议。

相传神农架因华夏始祖之一神农氏在此架木为梯、采尝百草而得名。神农架林区拥有当今世界中纬度地区唯一保持完好的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享有“绿色宝库”“物种基因库”“百草药园”等美誉。

据了解,近年来,神农架十分重视与台湾旅游市场的交流与合作。去年底,神农架邀请了20多位岛内旅行业者前来“踩线”,并借鉴台湾先进的民宿经验,鼓励林区民众发展“农家乐”,以提升旅游接待能力。

台湾《中华日报》记者蒋谦正在交流会上提出,随着近年来台湾人口老龄化加速,原始生态系统完好的神农架若能推出以养生为主题、以银发族为对象的特色旅游产品,将吸引更多台湾民众前来观光旅游。

对此,神农架林区旅委主任王林表示,“天然氧吧”神农架是养生胜地,台湾记者的建议会认真研究,林区未来将鼓励餐饮业把当地特色药材与食材按照中医学、营养学等理论结合起来烹饪,希望养生药膳也能成为吸引台湾游客的一大亮点。

此外,据王林介绍,台湾旅游市场潜力很大,林区目前每年接待岛内游客约4000人次,预计未来将以30%的速度增长。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旅游经济与生态保护平衡发展,景区在旅游旺季时将限制整体游客数量。

大陆媒体则将关注点放在生态环境保护、旅游商品开发等方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广播中心副主任乐艳艳表示,对比多年前到访神农架,她此行发现林区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更上台阶,这给参访的两岸媒体留下深刻印象。

她同时指出,很多大陆旅游景区虽然景色优美,但承载美好旅行回忆的纪念品却缺乏特色,建议神农架可与台湾文创产业进行交流合作,以推动旅游效益进一步发挥。

据了解,参与“第八届海峡两岸媒体荆楚行”的大陆媒体包括你好台湾网、中国台湾网、华夏经纬网、《两岸关系》杂志社等,以及来自台湾的古都广播公司、101新闻网、东森电视公司、《中华日报》、《台湾新生报》等媒体。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广播中心联合举办,从8月24日持续至30日,两岸媒体还将走访宜昌、荆州等地。

相关新闻:

标签:华中屋脊 神农架 湖北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