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昆曲古琴等“非遗”入MBA课堂


来源:东方早报

人参与 评论

近日,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与上海大学签订“非物质文化遗产进MBA课堂”合作协议,并于当天启动了该课程。非遗项目传承人将与学生面对面,亲自授课,这在上海高校中尚属首次。 在上海大学MBA学生的未来学

近日,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与上海大学签订“非物质文化遗产进MBA课堂”合作协议,并于当天启动了该课程。非遗项目传承人将与学生面对面,亲自授课,这在上海高校中尚属首次。

在上海大学MBA学生的未来学习中,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将定期为学生授课。双方也将继续探讨,更系统性与更具规模地在上大MBA教育中引进非物质文化遗产。

昨日,市文广局公共文化处杨庆红介绍,此次确定参与授课的有7个非遗项目,包括海派旗袍、古琴、京剧和昆曲等国家级项目。她称,如果条件成熟,日后可能会对本科生进行一定的非遗通识教育,甚至开设非遗传承人的研究生班。

针对此前曾有政协委员呼吁将海派文化写进中小学教材,她表示近日相关部门正在积极调研。

杨庆红说:“工商管理人才提高文化素养,符合非遗的活态传承,有利于非遗未来的开发和保护,这也是一种文化自觉。尽管非遗进入大众视野仅仅十年时间,但它作为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种无形文化离个人生活并不遥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姜千蕊]

标签:上海 海派 非遗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