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五星酒店霸气外露

2012年02月21日 11:24
来源:同程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由于重庆近年来产业结构的转型,“五个重庆”建设初显成效,利好频频落地,吸引了全球酒店大鳄纷纷抢滩重庆。重庆这座山城,已然成为“西部星级酒店第一城”。

五星酒店纷至沓来

截至2011年底,万豪、戴斯、豪生、希尔顿、洲际、雅高等酒店大鳄纷纷抢占重庆酒店业。上海锦江、浙江世贸君澜等一系列本土酒店也纷纷入驻重庆。截至2011年底,全市已挂牌五星级旅游酒店19家,床位9188张,建设总投资达102.13亿元,在全国五星级旅游酒店排名中处于全国中等偏上水平,占全市星级旅游酒店299家的6.35%。

今年每区县至少新开一家

2月11日,重庆市副市长谭栖伟在全市旅游工作会上说,目前重庆长江三峡的豪华邮轮已有近20艘,到今年底,由旅投集团新投入20亿元 ,新建的10艘五星级邮轮也将陆续下水。届时,重庆的长江三峡豪华邮轮将达30艘,1万个舱位。预计到2015年,重庆五星级酒店将突破100家。今年每一个区县有一家,一方面引进国际品牌管理公司入驻重庆,另外培养本土特色的酒店管理公司。

发展中主动摈弃潜规则

上个月,重庆市消委会召开渝中、江北、渝北、南岸、沙坪坝、九龙坡、大渡口、巴南、北碚主城9区挑战酒店餐饮行业潜规则会议,决定力争在4月份之前彻底破除“开瓶费”、“最低消费”、“餐具消毒费”、取消宾馆12点强制退房等潜规则。于是,重庆北碚区率先启动了“反潜战”,辖区21家龙头餐饮住宿企业首先集体承诺:主动摈弃潜规则。

标签:酒店 重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