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市部分星级饭店因燃气问题被下达整改通知

2013年10月16日 13:3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 (李政杰)据北京旅游发展委员会消息,10月11日凌晨,北京石景山喜隆多商场发生重大火灾,火情持续8个多小时,过火面积达1500平米,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和2名消防干部牺牲。北京市旅游委及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旅游行业消防安全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为进一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强星级饭店燃气安全监管,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近日,市旅游委联合市政市容委及市燃气集团,对部分星级饭店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

北京市旅游委联合检查组对王府半岛酒店、丽晶丽亭酒店、励骏酒店及鑫海锦江酒店等燃气调压站、计量室、厨房操作间、锅炉房等重要部位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各单位对燃气专项治理工作都比较重视,有方案、有检查、有台账、有隐患排查和治理登记,并能及时报送市旅游委相关燃气专项治理信息。检查中也发现仍有部分饭店存在点火枪燃气软管使用时间过长、计量室防爆灯不亮、灭火器无检验日期、燃气截门锈蚀等问题,检查组对查出的问题当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明确了整改时间、要求和具体措施。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