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突尼斯旅游局首代那比尔:为自由行游客支招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为什么突尼斯有“地中海明珠”的美誉 首先突尼斯位于非洲的最北部,地中海的中心,可以说占了非常具有战略性的地理位置。当然突尼斯还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文化,从最早的柏柏尔人都后来的腓尼基文明、罗马文明、拜占廷

导语:知道突尼斯的人一定会知道它另外一个名字,那就是——“地中海明珠”。这座非洲北部的小国拥有着很多传奇的故事。近日凤凰网旅游邀请到突尼斯国家旅游局驻华首席代表那比尔先生做客访谈节目“外国官员眼中的北京”,与大家分享他眼中的北京印象,以及畅聊突尼斯的各种风情特色。

突尼斯国家旅游局驻华首席代表 那比尔

'正在加载中...'

 

为什么突尼斯有“地中海明珠”的美誉

首先突尼斯位于非洲的最北部,地中海的中心,可以说占了非常具有战略性的地理位置。当然突尼斯还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文化,从最早的柏柏尔人都后来的腓尼基文明、罗马文明、拜占廷文明、阿拉伯文明等等,以至到最后的法兰西文明。这些文明都在突尼斯留下了的印记。

除了不同的文化外,突尼斯的自然风光以及自然多样性也使突尼斯成为一个非常典型的旅游国家。比如说在突尼斯的东北部是1300公里的地中海海岸线,西部是山区,南部则是撒哈拉沙漠。这里说的撒哈拉沙漠是大撒哈拉沙漠,而且它不是一个撒哈拉沙漠,而是几个撒哈拉沙漠,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撒哈拉沙漠的生态系统不同,比如说它有盐湖、山脉绿洲、平原绿洲以及沙丘等等。除此以外在突尼斯的撒哈拉沙漠还可以找到原来柏柏尔人穴居的房屋。所以突尼斯正是因为它这种自然风景的多样性,以及不同的文化再加上它战略性的地理位置,使得它有这个地中海明珠的美誉。

不得不体验的“电影之旅”

突尼斯由于自然景色的不同,以及非常多的历史文化留下了遗迹,所以一直以来都是著名导演选择拍摄电影的最佳地。比如说《英国病人》、《星球大战》等。最近一部是安东尼奥拍的《黑色饥渴》。还有一个好消息是有一部中突合拍的影片《中国梦》马上要开拍了,这也是中突两国第一次合拍影片,一半在中国拍摄,一半在突尼斯曼城拍摄。

突尼斯景致风格大不同

突尼斯有两种风格完全不同的景致,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边是地中海,一边是撒哈拉沙漠。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游客选择去突尼斯的原因之一,也是突尼斯成为典型的旅游国家非常重要的原因之一。

在地中海可以做很多各种各样的海上运动,由于地中海和撒哈拉沙漠的距离非常小,所以有句话会说“突尼斯是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或者是“在突尼斯你可以早上在地中海欣赏日出,晚上在地中海欣赏日落。”

为自由行游客支招

自由行或是第一次到突尼斯的游客不用担心会有什么问题,因为突尼斯非常大的一个优势就是突尼斯属于地中海国家第一批开始发展旅游的国家之一,它也在整个发展旅游的阶段经历了很多必要的发展以及措施。在突尼斯可以找到各种各样的酒店,不同种类、不同级别,并且酒店的性价比非常高。

如果是自由行的游客必去的地方有以下:首都突尼斯市和它的郊区,其中的巴赫多博物馆收藏着世界上最多的马赛克藏品。还要去麦地那,它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反映的是当时阿拉伯人民的文化与生活。如果时间更充裕的话,可以往西北方向走,有一个杜加古城也是世界文化遗产,离首都突尼斯市只有一个小时零十五分钟的车程。往南去,有哈马马特,它是一个典型的地中海城市也是突尼斯第二大海滨城市,在这里可以享受所有的地中海海边风光以及所有的海上运动。

在离突尼斯市大概两个小时距离就可以到达圣城凯鲁万,它是北非的第一大圣城,也是凸显穆斯林阿拉伯文明的典型城市,往南走就是撒哈拉沙漠。

中突两国旅游文化有相似

中国与突尼斯两个国家在面积上虽然没法比的,但在一些文化上会有相似的地方。比如说西安它是中国历史古城的完美的代表,会让人想起突尼斯的迦太基遗址;而大连或是青岛会让人想起突尼斯的海滨城市苏赛,在海南旅游的时候,会想起吉尔巴岛,除此还有新疆,让人想起了突尼斯撒哈拉的感觉。

相关新闻:

标签:突尼斯 地中海明珠 撒哈拉沙漠 蓝白小镇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