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巴州旅游局马彦成:大力发展农家旅游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讯 2013年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于4月19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的旅游机构、旅行社、景区景点、酒店及传媒等相关旅游行业共1500余家展商都参与其中。凤

凤凰网旅游讯 2013年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于4月19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的旅游机构、旅行社、景区景点、酒店及传媒等相关旅游行业共1500余家展商都参与其中。凤凰网旅游前方特派员在会场现场对话各位旅游行业领导。马彦成局长在谈到旅游营销话题时表示要向贵州凯里市学习,发展农家旅游。

新疆巴州旅游局局长马彦成

谈门票:

凤凰古城涨价不是时候涨价不符合逻辑,新疆景点门票不涨还要加大优惠力度。

凤凰网旅游:近期凤凰古城门票涨价的问题引起了社会上的很大的一个争议,我想问一下,咱当地的门票政策是怎么样的?

马彦成:从建设中我们看出来了,我们凤凰古城的这个门票涨价,我认为现在这个门票涨价,现在不是个问题,而且涨价的这个幅度也好,涨多少也好,都不是现在,而且中国现在刚刚召开了这个十八大,十八大会议以后,我们不会十八大开完以后,马上就要涨价,这个决定我认为是不符合逻辑的。我们应该在十八大的这个东风的给力下,我们加强我们全国范围的门票。

老百姓现在出去很难,现在八条要求出来了,这个文件出来以后,舌尖上的浪费,现在已经去的人,出去的人,公务出去的人越来越少,你说再把门票再提起来,本身就没有那么多了,已经下降了百分之多少,你现在又把门票又提起来,我觉得这个不符合(逻辑)。在过一段时间,在这一两年的时间以后,再可以涨,但我们在新疆这个门票还没有。

新疆要涨门票,因为新疆本身就去的人很少,我们这几年,我们西部大发展特别好,特别快,在全国人民给我们新疆支援,支持我们新疆,所以我们新疆的旅游发展越来越好,按照程序越来越规范,所以我们这个新疆的感恩之旅,全国有19个省,是对新疆我们的旅游大力的支持。所以今年实际强调,最近强调的,恐怕这个党委的这个决定,让我们省旅游局到全国这19个省做了一个感恩之旅,感谢答谢信。我也亲自也去感谢,到河北省。觉得我们看了以后,新疆完成了感恩之旅以后,做完了以后,我们新疆又拿出了一个方案,我们不但把门票不涨价,而且还要打折优惠。

省旅游局拿百分之多少,我们应该拿多少,省旅游局给我们给了十万块钱,我们当地人民政府又配套了十万块钱,就有二十万块钱,我们就洒出去,打出去,给我们全新疆人的各地发出一个门票,一个门票就是一卡通,这个一卡通就是我们新疆给十万,我们给十万,加起来就是给200块钱,拿200块钱以后,你花完以后,你用完以后,你可以在全国各地任何地方都是打折的,而且打折折扣非常低,我觉得这上面我们当地政府,也就是我们把客人要都拉回来,让客人受到政府对他们的关爱和关心,这是一点。

二一个,就是我们新疆旅游特别是我们巴州,这几年我们着力在推荐打造我们5A景区,美丽的八一工程,全国人基本上到我们新疆来的人都到那里去看火,结果一看,就是美丽的天堂一样。

现在我们向5A发展,还有博斯腾湖,美丽的博斯腾湖,中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这个湖里面,也有野生态的,这是野生态的,我们觉得这个是我们要往5A方向发展的,这次我们带来这个产品,也就是两个主要的主打产品,还有我们罗布泊,我们的雅丹地貌,还有我们罗布村镇,还有我们沙漠世界这一条公路,像这些打造,也是我们巴州的一个主打产品,也是我们新疆的名牌。所以在这块,我们要结合贵州这个农家乐,加强农家乐,现在五星级酒店,吃饭的也少了,推销的人也去的少了,都不敢去了。

我们现在要大量的发挥发展农家乐,支持农家乐,这次的这个会议以后,我们还在看看,我们到成都南安,到凯里市,去看看他们那边的农家乐在怎么样管,所以农家乐这个是老百姓最欢迎,最去的这块,我们从这块就是六大要素,所以就吃、住、购物、游行,这个住的计划也好。我是2006年6月22号,我来过,代表国家旅游局来到了美丽的城市,到凯里市,代表国家局,体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第三次这个旅游城市,我对这个城市非常的感兴趣。所以这次我们带我们的巴州巴县,旅游局的相关的旅游企业,我们分管的领导,这次我们舟山的主要的相关的领导也来参加,要我们好好学习,把它的好的东西,好的经验,既要求学习我们回去以后再把它再结合我们本届的实际情况,再打造一个最高的高端水平。

谈生态:原汁原味原貌发展

凤凰网旅游:那这个咱们之前十八大报告当中提到的美丽中国这个概念,这个有很多人就说,这个美丽中国首先你想要建设这个美丽中国,首先你要环境保护,可是现在这个旅游的商业化开发也是不可避免的,咱们当地是怎么样来解决这个矛盾的。

马彦成:全国很多的旅游的城市都有这种问题,有的问题大一点,有的问题小一点,有的问题就是属于环保的,有的问题是我们景区管委会的,有一部分是政府的,我们应该想这些问题,我们应该要和谐,这个美丽中国不是嘴上要说的,而是美丽中国一定要我们在行动上、思想上,要和我们的老百姓,和我们的景区,我们的景点要打造,要灵活,还要安全进入,没有旅游就没有安全。

在旅游发展角度上,我们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环境,在保护环境发展的时候,我们尽量的不要去破坏它,我们原汁原貌原味发展。因为这个美丽中国这个习近平总书记到俄罗斯参加了俄罗斯的旅游年,我看到以后讲的话非常非常到位,我们现在全国人,旅游系统都是我们要打造美丽中国,美丽中国在我们今天也是很美丽的,在我们的巴州,美丽的快乐,也是快乐也是这一批中国优秀美丽城市,也是我们内地城市,这几个我们大概有16个加快,我们这个城市结合内地的城市还是有差距。

再有差距我们还是要按照国家的内地城市的这种要求,我们还要加强,要把一些不足的地方,我们一定要把它完善,一定把我们的工作要完善起来,要做好,做大,把旅游文化要做强,让全国人都要了解我们新疆,我们新疆期待着我们全国各地的游客到美丽的巴州去。巴州也是一个和谐的计划,是一个加强民族团结的计划,明年是我们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成立60周年大庆,欢迎到我们美丽的巴州去做客,我欢迎你们到美丽的巴音郭楞,美丽的巴音郭楞还要走进阿尔金山。

阿尔金山也是我们巴州,就是中国的最南端的,也是和青海,我们和西藏,连接在一块的,这个连接在一块,它是叫卓南湖,我们叫兔子湖,完了以后和索南达镇结合到一块,我们这个魅力就在这个地方就和谐了,和藏族人、回族、蒙古、维吾尔族和谐起来,这就是我们的魅力。

我们的城市越来越好,我们的工作难度、力度越来越高,欢迎我们游客走一走,看一看,走进我们阿尔金山,看看阿尔金山美丽的山区,海拔4500米,那里面的野藏驴,牦牛,那个牦牛大概一吨重,还有藏羚羊,那个地方非常非常好,也是我们动物生活的家园,那个是好的地方,我们欢迎你们再来,谢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马彦成 新疆巴州旅游局 局长 贵阳 旅交会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