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污染事件:长期恐影响兰州旅游品牌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连线中青旅和专家谈对于兰州水污染事件对旅游及未来发展造成的影响。

兰州水污染事件,持续了将近10天。这件事情对旅游市场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凤凰旅游接触到的专家都认为,短期内这件事情对兰州的旅游市场不会有太大影响,长远恐怕会影响当地的旅游品牌打造。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研究所原所长王兴斌表示,兰州部分城区自来水污染事件对兰州以及西部旅游的影响是暂时性、局部性的,不会产生重大影响。首先这是个局部地区的个案,是自来水厂未能及时公开信息、采取果断整治引起的水污染,不是持久性的环境污染,与大面积、持续性的雾霾不一样。

但他也进一步指出:这次事件对兰州及西北地区的后续影响不能忽视,在一部分游客中产生的心理阴影,可能会延续一段时间。

背景:兰州目前的旅游市场有多大?以兰州为中转地的旅游人群又有多大?

据凤凰旅游了解的情况,目前赴兰旅行团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退团现象。有的旅行社应客人要求及时调整旅游线路,两个地接团几乎提出改行程、不在兰州吃住的要求避开自来水污染地区。

针对此次水污染事件,兰州旅游部门及时采取了补救措施,事发当天,甘肃省旅游局就紧急给全省14个市州旅游局下发了通知,要求各地旅游主管部门,给因为水污染原因而离开兰州前往各地的游客团队提供住宿、返程票务等方面的帮助和方便,并妥善安置前往各地的游客。这些措施包括宾馆餐厅及酒吧均使用纯净水清洗水果蔬菜、餐具器皿、烹饪菜肴汤品等;客房均提供充足的瓶装矿泉水供宾客饮用,还通过酒店微信、微博、朋友圈等平台告知公众。

中青旅市场部副总经理徐晓磊表示,目前中青旅没有在兰州的旅游团。此事应属偶发事故,经过监管整改后饮用水应会迅速回到常态,兰州本身的旅游品质不会受到较大影响。此外,当前兰州对游客而言更多是西部旅游的中转点,短时期内应无过多负面作用。

但需要注意的是,当前一些地方空气、饮用水等基本旅游要素受到破坏的情况时有发生,长期来看,会对目的地旅游品牌产生不利影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兰州 水污染 品牌 安全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