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贾云峰:旅游地产是巨大的价值陷阱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讯 2014年第四届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于2014年6月13日在北京召开,会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德安杰环球顾问公司总裁贾云峰针对“中国旅游的核心竞争力研究”做主题演讲,他指出以前的方式

 凤凰旅游讯 2014年第四届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于2014年6月13日在北京召开,会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德安杰环球顾问公司总裁贾云峰针对“中国旅游的核心竞争力研究”做主题演讲,他指出以前的方式不能玩旅游营销,未来的旅游是产品系列化、格局系统化、产业扩大化、城乡一体化、文旅融合化。

中国旅游投资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新旅游投资时代的投资法则。 旅游结构在变化,市场模式被打破了,中国旅游业越来越跨界、越来越多元,投资规则不是以前的玩法了,城乡的壁垒也被打破了,我们这么疯狂的投资,越来越找不到自己的城市了,现在是心灵无根化、思想无根化,每个城市都拼命的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到底什么是城市呢?

要做好中国梦必须要完成自己的信任梦、天真之梦、传承之梦。旅游是一种世界观,旅游是发现自己的,好的旅游投资项目一定是有故事的,好的旅游投资项目一定是有背景、一定是充满情感的。旅游是在借行走致敬那些已经失去的世界观,中国最后会回到田园会回到心灵的家园。

投资发生了巨大的困惑,现在旅游目的地难以达到游客的期望值,旅游投资都研究明白了吗?旅游地产本身是巨大的价值陷井,很多人认为很赚钱,实际上靠着旅游都是玩地产的,所以玩不好,因此不能用旅游的方法思考地产项目,而是地产的方式玩旅游。

旅游项目投资是给城市造个梦,我们就是在建造一个表演者的公共空间文化。消费者真的会来吗?投资商的财务投资真的会平衡吗?我来自于传媒业,梦里要有主导者、辅助者和推动者,投资的本质不是赌博而是博弈,我们在跟市场、政府、土地博弈。

万达集团做的最好是认清了行业属性,文化对应的字典上是财富,文化变不了财富,文化就需要赶快舍弃,企业最核心是把品牌做起来,年销售额1500万美元的地方全部是在于衍生的钱,而不在于项目本身,现在的投资门槛很高,很多项目不能第一时间引爆市场肯定会死掉,最重要的是创意、设计、媒体、运营的打造建成非常重要的品牌,知名度才能带来投资。

建立品牌要按照品牌的思路,品是产品、牌是推广,研究不了牌是推广这是非常失败的。现在做旅游项目第一步是给上级领导知道,第二步是给投资客商知道,第三是形成产业的氛围再形成游客。

我做旅游营销一定要达到五个国家级,国家级试点、国家级心态、国家级模式等等,未来的旅游是产品系列化、格局系统化、产业扩大化、城乡一体化、文旅融合化。要出名气、格局会发生巨大的改变,以前的方式不能玩旅游营销。

中国现在真正出现了精众未来市场,先进群体的营销趋向于价值观的特征,策划的核心是如何做旅游项目,首先是通过大要素和大客源聚集,实现大产业与大文化的叠加,一个未知的行业是遥远的沙漠上的海市蜃楼,优惠政策,垄断行业的高利润高回报对准备新进入而言,没有实实在在的调研研究和充分的风险准备只是美丽的幻景。

相关专题: 2014年第四届中国旅游投资大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旅游 贾云峰 价值陷井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