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同里走三桥风俗让游客唏嘘流连

2011年10月02日 17:50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0月2日,又是阴历九月初六,这是结婚办喜事人家专门挑拣的好日子,在这样的日子游览古镇,游客可一饱“同里走三桥”风俗眼福了,这与古戏台古装戏,有一种恰到好处的交融与相通。

上午10点刚过,一队婚车在接近游客高峰时段,出现在了退思广场,这引来了不少游客的驻足观看,在游客中还时不时有人询问:新郎新娘是不是演员扮演的?当听说是真结婚、同里有“走三桥”这一习俗时,不少游客就好奇地一路跟着,拍照、摄像连连。说来也真巧,新娘王炜还是同里人呢,从小看新郎新娘走三桥长大的新娘,一路行来,她与新郎周先生走三桥的礼数已无需长者教的,只是她的叔叔一个劲地喟叹:早知道游客这么多,就提早两个小时走三桥的,顺便再到退思园拍些录像。看到一路上游客挨挨挤挤,估计世界文化遗产退思园内游客会更多。最,这对新人只得放弃了进退思园。

像类似于新人来“走三桥”,同里古镇采取免收门票的做法,这是对当地特有的风俗习惯加以保护的措施之一。除此,同里还在提升古镇文化品味、营造休闲宽松的旅游氛围一直在努力。本次黄金周中,临水而筑、蜿蜒于僻湾小巷的“暮湾尚休闲街区”开门迎客。该街长164米,为传统木结构建筑,它与古镇明清购物街隔河相望、与同里水上游览区毗邻。休闲街区设有宴遇、炉相对、曲水兰亭和咖啡猫等四大单元,各单元营生功能均不相同。如茗炉相对,是以中国茶文化为主,兼售相对于茶的工艺品等;曲水兰亭,侧重与昆曲、评弹、古琴爱好者艺术交流,提供的场所。有游客称:暮湾尚是用文化的空间拓宽现实生活思路,是理想状态下的理想生活场所。

标签:同里 三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