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1“西递•宏村杯”中国黄山黟县摄影大展华丽启幕

2011年11月13日 11:20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1月12日,2011 “西递•宏村杯”中国黄山黟县摄影大展在黄山市黟县秀里影视村拉开帷幕。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卫生摄影协会会长孙隆椿出席启动仪式,黄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福宏宣布大展启动。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邓维,市政协主席张开南,省旅游局局长胡学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新庭,副市长叶长荫,市政协副主席胡宁,中国摄影报总编辑曾星明等以及国内外知名摄影家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摄影大展以“遗失的世外桃源”为活动主题,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安徽省文化厅、安徽省旅游局、安徽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和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摄影报社和黟县人民政府承办,宏村京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西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黄山搜狐焦点网、腾讯网络摄影频道、新浪微博提供网络支持,活动从即日起一直延续至2012年8月31日结束。

2011“西递•宏村杯”中国黄山黟县摄影作品展览涵盖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中国当代摄影新锐作品展、首届全国农民摄影展、世界遗产摄影展、世界民居摄影展、自然传奇摄影展、珍爱和平摄影展和2010“西递•宏村杯”中国黟县摄影大展入选作品精品展等八类主题摄影展和著名摄影家摄影作品展,展览内容包括历届摄影大展获奖作品、国内外摄影机构摄影家作品、婚纱摄影作品逾4000幅;摄影创作活动包含黄山黟县婚嫁民俗、农事活动、乡村生活、特产制作等系列创作活动。其中大展展区充分利用徽派民居、古村落、祠堂、廊桥展示作品,透过民居与水,马头墙与天空,水榭与深巷、漏窗等的呼应关系,立体生动,其本身就是一幅天然巨大,诗意和幻化的艺术作品。大展方与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报合作举办全国摄影比赛,奖金15万元,其中金质收藏作品一幅,奖金3万元。

2011“西递•宏村杯”中国黄山黟县摄影大展将举办摄影讲座论坛,邀请国内外著名摄影家、社会名人等录制播放专题栏目;举办国内外著名摄影家摄影技术讲座,开展互动交流。其中摄影讲座包含Michel Setboun 米歇尔-赛邦的《战地摄影》、郭宬的《如何让您的摄影作品走向世界》、韩子善的《生命的礼赞》、颜长江的《我喜欢的摄影师》、海杰的《摄影师的网络推广策略》、王庆松和徐亮的《当代摄影的创作思路》、曾年的《巴黎的城市摄影》等七大知名摄影讲座。

2011中国黄山黟县摄影大展将全方位展示黟县文化旅游的魅力,扩大黟县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打造黄山黟县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新平台,让具有全国一流乡村旅游资源及摄影、文化影视创作资源的黟县乡村旅游和摄影、绘画、影视创作事业更加红火,从而助推该县“现代国际乡村旅游综合示范区”和“摄影产业基地”建设。(搜狐焦点网)

标签:黄山 宏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