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1中国(贵州)“民族服装设计大赛、少数民族模特大赛”总决赛即将拉开帷幕

2011年11月20日 15:39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5名入围少数民族模特在新闻发布会上一一亮相。(摄影:欧阳昌佩)

25名入围少数民族模特在新闻发布会上一一亮相。(摄影:欧阳昌佩)

本网讯(欧阳昌佩 报道)11月20日,记者从在贵阳举行的2011中国(贵州)“民族服装设计大赛、中国(贵州)少数民族模特大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1中国(贵州)“民族服装设计大赛、中国(贵州)少数民族模特大赛”总决赛将于11月24日、28日分别在贵阳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时贵州省首次举办的以民族服装服饰为主题的文化旅游经济活动,是进一步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民族文化大繁荣、旅游产业大发展的有益实践。为把“两赛”办成一次高水平、高规格的盛会,让大赛在社会各界产生更为广泛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两赛”执委会特邀请了“中国旅游协会”和“中国服装协会”作为此次活动的指导单位。

“两赛”活动自9月份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与全国各地80多所对口院校(含八大美院)洽谈了项目并确认了合作。组委会工作人员和各院校师生、设计师还深入贵州、云南、台湾等地走访、宣传。经过发动、征集、遴选、中期选拔等宣传造势和评比,最终选拔出25名少数名族模特和29名民族服装设计师入围本次总决赛。

25名入围少数民族模特平均年龄21岁,平均身高174厘米,经过培训、排练和外景拍摄等系列赛事环节,将在11月24日同台角逐、竞技。“中国(贵州)民族服装设计大赛”入选的29名设计师的145件作品也将于 11月28日在贵阳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总决赛上展开激烈角逐。两项赛事冠亚季军最终究竟花落谁家,人们正翘首以盼。

省旅游局副局长李三旗、新丝路文化机构总裁陈涛分别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新华社、中新社、广西卫视、中国旅游新闻网、中国民族报、土豆网和省内媒体记者30余人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进行现场采访,25名入围少数民族模特也在新闻发布会上一一亮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