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市旅游部门认真做好2012年春节黄金周旅游准备工作

2012年01月17日 10:53
来源:上海市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春节黄金周即将来临。上海市各级旅游部门认真分析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趋势和特点,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扎实做好黄金周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节日安全、平稳。

针对冬春时节旅游安全的特点,上海市旅游局下发了《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本市旅游安全和质量管控的通知》,并组织开展节前检查,重点对旅游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督察,做到“旅游未动,安全先行”。近期,市旅游局将分路对本市旅游饭店、旅馆招待所、主要旅游景区(点)、旅游集散中心、旅游汽车公司、旅行社门市部等旅游企业进行例行专项安全检查。

节前,上海市旅游局将通过网站和部分新闻媒体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布《2012年春节黄金周市民旅游指南》、《春节出游注意事项》,同时公布962020旅游咨询电话和24小时旅游服务质量投诉电话64393615。节日期间,上海市旅游局实行24小时双岗值班制,协调处理假日旅游应急事件,受理市民游客的咨询和投诉。

各区县旅游部门根据辖区特点,以保障游客安全为主线、以提升服务质量为重点,开展各项安全检查工作,并组织推出了各类内容丰富的旅游产品和节庆活动,丰富市民和游客的节日生活。

上海市各级旅游部门将认真贯彻全国假日办《关于做好2012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市假日办《关于开展2012年春节黄金周统计预报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务实高效地完成2012年春节黄金周各项工作任务。

黄金周旅游信息预报表

发 布 单 位:上海市假日办

填 报 次 数:预报第1

预 报 时 间:2012115

预报时间

旅行社接待能力

饭店宾馆预计

旅馆招待所预计

民航预定超过90%航线

铁路已经售完的

铁路客票预售情况

(能/否)

客房率(%

客房率(%

主要直快干线

122

17

19

 

已预售

123

19

22

 

已预售

124

24

27

 

已预售

125

29

31

 

已预售

126

28

30

 

已预售

127

24

28

 

已预售

128

20

25

 

未预售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上海市 旅游部门 年春节黄金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