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8000余株名优茶花亮相“花香绿城 生态南宁”首届茶花文化节

2012年01月21日 18:19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娇俏的茶花迎风怒放,风姿绰约。1月17日,“花香绿城 生态南宁”首届茶花文化节开幕,8000余株国内外名优茶花亮相文化节。据了解,首届茶花文化节举办时间为2012年1月17日至2月28日,期间将会举办各色茶花文化活动。

1月17日,记者来到金茶花公园,各色茶花已在寒风中,或含苞待放,或摇曳生姿。茶花花瓣多为重瓣,呈碗型散发出阵阵幽香,园内开的最为亮眼的仍是世界名贵金花茶。据了解,作为拥有世界最大的金花茶基因库的南宁市金花茶公园,园内种植有国内外名优茶花品种270余种,数量共达8000余株,其中金花茶、显脉金花茶、凹脉金花茶、崇左金花茶、宛田红花油茶等茶花原种和十八学士、小桃红、赤丹、烈香、达婷、云斑大元帅等茶花品种。

首届茶花文化节期间,从金花茶公园西门为始点,园内共设有11个赏花景点,游览线路从西门广场—科普馆—金花茶故乡—金茶映月—茶花苑—科普长廊—东门广场。届时,将有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参与首届茶花文化节,包括摄影比赛、茶花认养等。

南宁市园林管理局党组书记蓝岚介绍说,此次首届茶花文化节主要是利用南宁市金花茶公园茶花的特色以及金花茶独特的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和弘扬、促进我国传统茶花文化交流与发展,为南宁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随着“中国茶花育种研究基地”的落户南宁,希望茶花更为南宁绿城增添花香,增添花色。

标签:茶花 生态南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