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家旅游局在京召开旅行社企业发展座谈会

2012年02月29日 13:24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家旅游局在京召开旅行社企业发展座谈会(于阗/摄)

国家旅游局在京召开旅行社企业发展座谈会(于阗/摄)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在会上讲话(于阗/摄)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在会上讲话(于阗/摄)

2月27日,国家旅游局在北京召开旅行社企业发展座谈会,杜江副局长出席会议。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浙江中旅旅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海外旅业(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7家旅行社的主要负责人和国家旅游局相关司室、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负责人约30人参加了座谈会。

此次会议主要是按照国发41号文件的要求,针对旅行社企业关注的重要发展问题研究对策措施,努力推进旅行社企业的集团化、网络化和品牌化发展。在与会的7家旅行社所提36个问题的基础上,会议梳理汇总了旅行社分、子公司经营范围和批零体系建设、旅行社质量保证金、旅行社百强排序、支持旅行社发展入境游、旅游目的地管理、完善出境游牵制专办员和领队管理制度、研究制定统一的自由行合同范本、旅游行业责任保险、如何更好发挥旅行社协会作用等10个议题,采取企业与旅游部门互动方式进行研讨。经过深入讨论,上述议题中,大部分有了明确的解决措施,部分有了进一步推进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座谈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杜江副局长在座谈会上指出,召开此次座谈会是国家旅游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41号文件关于加快发展旅行社业的政策和2012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有关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旅游局主动转变工作方式、积极服务企业的具体措施;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要求,国家旅游局将积极从完善法律法规、改进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推进解决,更好地为旅行社企业的发展服务。与会旅行社对国家旅游局召开专题会解决企业发展问题深表赞同,表示在旅游部门的支持下,将努力做好自身的相关工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