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志发列席全国政协特邀组会议并回答委员提问

2012年03月08日 20:57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7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在列席政协特邀组会议时,针对西沙群岛旅游开发、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等问题,回答了委员们的提问。

针对有委员提出的开发西沙群岛旅游的建议,王志发表示,早在2004年,有关部门就对开发西沙旅游进行过专题调研。2010年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相关部门就此进行了多次调查研究,一致认为,西沙群岛永兴岛、石岛没有主权争议,开发旅游有利于丰富海岛旅游产品,有利于强化国民海洋意识,也有利于守边固防,宣示主权。希望得到各方面的支持。

针对春节期间一些城市旅游市场出现的欺客宰客现象,王志发说,当前,我国旅游业已进入大众旅游时代,旅游供给与需求的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尤其是在假日集中消费期间更容易出现质量问题。以三亚为例,三亚市人口只有20多万,但在今年春节期间接待游客48万多人,是其城市人口的2倍,供求关系紧张、接待设施不足和市场监管方面都有一些问题。将来琼海大桥建成后会有大量的自驾游客进入海南,市场供给和市场监管将面临新的压力。

王志发说,解决旅游服务质量问题,要从加大产品供给、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素质、加强市场监管等方面入手,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创造文明旅游、诚信服务的环境。(文字由国家旅游局办公室提供)

标签:王志发 组会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