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民日报:“旅游年”为中俄友好交流增添新活力

2012年03月23日 10:15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雄伟庄严的克里姆林宫触摸俄罗斯心脏的脉动,在金碧辉煌、古色古香的圣彼得堡感知一个伟大民族崛起的雄心和气度,在质朴宁静的托尔斯泰故居体味一代文豪的平凡与伟大,在烟波浩渺的贝加尔湖赞美大自然的厚爱与胸怀……

在巍峨绵延的万里长城追寻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在器宇非凡的故宫聆听辉煌历史的足音,在风光旖旎的海南岛放松身心,在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间和飞速行驶的高铁上惊叹改革开放的伟力……

今天开启的中国“俄罗斯旅游年”将为成千上万的中国人提供一个与俄罗斯、俄罗斯人民和俄罗斯历史文化相知、相近、相亲的良机,也为明年的俄罗斯“中国旅游年”拉开了序幕。

中俄两国曾互办“国家年”、“语言年”等重大双边交流活动,夯实了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基础。2010年9月,中俄两国元首共同宣布两国互办“旅游年”。今年的“俄罗斯旅游年”、明年的“中国旅游年”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与理解。

中俄两个伟大的邻邦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两国对举办此次“旅游年”活动都倾注了极大的热情,在加强旅游宣传与旅游投资、完善旅游安全合作机制、推动地方间旅游合作等诸多方面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俄罗斯旅游年”期间,中方拟举办的活动有121项,俄方也将举办大量活动向中国民众推介俄罗斯的优质旅游资源。双方高层参加的“旅游合作论坛”和“万人游俄罗斯”、旅游专列、包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有力地助推中俄民间交往迈向新高潮,增进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情谊。

期待“俄罗斯旅游年”取得圆满成功,也瞩望明年在俄罗斯举办的“中国旅游年”锦上添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