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中国(上海)会议与旅游产业发展论坛在沪举行

2012年04月18日 14:43
来源:上海市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16-17日,2012中国(上海)会议与旅游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市旅游局和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上海旅游会展推广中心承办。上海市旅游局局长道书明、北京市旅游委副主任孙维佳分别致辞,介绍了两地在会展旅游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及未来的发展思路。

道书明局长指出,随着上海市旅游业实施“十二五”规划进入第二个年头,在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助推上海加快形成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的大好形势下,上海的会议与旅游产业的软硬件条件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上海乃至整个中国的会议与旅游产业也进入了一个蓬勃发展的新时期。2011年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了《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方案》的相关政策,于2012年1月1日起上海试点。这一重大税制改革,是推动上海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现代 服务业发展的重大举措,对上海乃至全国的会议产业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并为全国推广发挥示范作用。

本次论坛最受关注的议程是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上海市旅游局友好签署“关于共同促进高端会奖旅游产业发展的战略合作备忘录。”上海市旅游局有关领导表示,京沪两地这样的“强强联手”,在国际会展旅游领域里尚属首次,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赞赏。在此次合作的大框架下,京沪两地旅游部门将建立高层互访制度并成立联合工作小组,通报两市旅游发展的情况,交流经验,确立战略合作方向,处理两地高端旅游合作交流的日常工作;发挥各自优势,建立由周边省市、会展专业公司、活动场所、展馆、航空公司等各方面的组成的更衣广泛和产业合作联盟。

作为2012年4月中旬“上海会议周”的揭幕活动,本次论坛的主题确定为“专业化与国际化,中国会议产业的未来”。论坛旨在深入探讨税制改革对会议产业的影响,加强会议旅游产业领域的国际交流和培训,分享国际、国内会议与旅游产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提高会议旅游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准。论坛邀请了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ICCA)、国际会议专家联盟(MPI)、中国康复医学会等国际国内协会领袖、国际资深且在业内具有影响力的从业人员,提供知识与经验的分享。来自上海、北京以及国内部分地区的政府旅游部门、会议服务机构、会展中心、高校、协会、酒店、航空公司等300余位代表出席论坛。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旅游产业 会议 2012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