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武汉筹备四大活动 喜迎“中国旅游日”

2012年05月18日 14:51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每年一度的“5·19中国旅游日”即将来临,武汉市旅游部门积极部署、精心策划,将以“爱武汉、爱旅游、爱生活”为主题,组织全市旅游行业单位筹办“中国旅游日”系列公益惠民活动。

为庆祝第二个“中国旅游日”,武汉市旅游局将于5月18日、19日隆重推出四大板块活动:

一是举行“中国旅游日,武汉旅游新体验”启动仪式。5月18日,武汉市旅游局将在汉口江滩设置活动主会场,现场开展旅游咨询服务,向市民游客发放武汉旅游宣传品,并组织部分在汉高校的学生、招募有关低收入群体,参加旅游线路体验活动。

二是成立武汉城市旅游营销联盟。这是首个以宣传城市形象为核心内容的联盟,以优势行业和优质企业为支撑,整合旅游及相关行业资源,旨在形成城市营销合力,提升武汉旅游城市形象,目前已吸引了全市24家成员单位积极参与。

三是开展“微笑武汉”旅游宣传志愿者行动。5月上旬,武汉市旅游局联合长江网向社会公开招募了60余名旅游宣传志愿者,为武汉旅游宣传工作和旅游信息咨询服务储备了人才力量。

四是积极组织有关景区和旅游单位推出惠民旅游活动。5月19日当天,黄陂木兰景群(包括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草原、农耕年华、清凉寨、锦里沟、木兰古门、云雾山、胜天农庄和木兰湖等)、新洲道观河、蔡甸九真山、硚口民族工业博物馆、张公山寨古代建筑民俗文化博物馆等14家旅游景区将实行门票免费,其中,黄陂木兰景群是针对全市困难居民(持低保证市民)实行免票,对其它游客另有折扣优惠;中科院武汉植物园、马鞍山森林公园、武汉极地海洋世界等3家景区以及东湖游船均在“旅游日”当天实行门票半价优惠;黄鹤楼当天门票八折优惠,东湖磨山当天门票一律每人优惠10元,欢乐谷则推出130元/人的优惠票价;汉南区碧桂园酒店、南天商务酒店和卓尔农庄还将实行餐饮消费8.8折优惠。这些惠民措施的折扣力度大、覆盖范围广,突出了旅游业惠民、便民、亲民的特点。初步估计,全市景区门票优惠额度总计近千万元。

今年的“5.19旅游日”适逢周末,更多的市民游客将前往景区享受这些优惠,武汉市旅游部门预计,届时全市旅游景区将出现“五一”的接待高峰。(供稿:武汉市旅游局 田湖 )

标签:旅游日 武汉 惠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