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中国旅游日辽宁(沈阳)主会场活动19日举行

2012年05月22日 12:06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19日,由沈阳市人民政府、辽宁省旅游局主办,沈阳经济区城市旅游局承办的2012中国旅游日辽宁(沈阳)主会场暨沈阳经济区百家媒体、千家企业、万辆大巴、千万市民互动游启动仪式在沈阳北陵公园正门广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健康生活、欢乐旅游、感受幸福”、“打造交流平台、促进区域合作”、“整合资源、加强合作、实现一体化”。

沈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铁瑜,沈阳市政协副主席聂洪生,沈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沙波涛,辽宁省旅游局副局长应中元,沈阳市旅游局局长柳秀芝、副局长陈日杰、副局长刘延民,沈阳市交通局副局长王晓民,沈阳市发改委经济区办公室主任梁洪杰,沈阳市城市建设局副巡视员梁银龙,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陈真,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杨志庆。沈阳各区、县(市)、开发区旅游局,沈阳百家旅游企业,新闻媒体,现场观众等近千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全国百强旅行社--辽宁康辉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赵世红、辽宁广播电视台《生活导报》记者徐静分别代表经济区旅游企业和新闻媒体发出倡议。

本次活动有以下特点:

1.举办沈阳经济区百家媒体、千家企业、万辆大巴、千万市民互动游活动,推进沈阳经济区旅游市场一体化。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对《沈阳经济区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批复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沈阳经济区一体化的战略部署,不断推出重大举措,大力发展旅游业合作,努力将以沈阳为中心,由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营口、阜新、辽阳、铁岭8个省辖市构成的沈阳经济区旅游业建设成为资源共有、市场共享、设施共建、品牌共塑、信息共用的集散地,把沈阳经济区打造成为东北亚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竞争力的旅游区域。沈阳经济区八城市旅游局共同承办2012中国旅游日辽宁(沈阳)主会场暨沈阳经济区百家媒体、千家企业、万辆大巴、千万市民互动游活动(全年活动)。不断加强经济区城市旅游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创造条件,努力做到“资源共享、客源互换、利益互惠、实现共赢”。积极组织客源互换活动,全年实现经济区千万市民互动游。目前,沈阳经济区有国家级旅游景区(点)56家,占全省景区点的60.22%。其中国家1A级8家, 国家2A级31家, 国家3A级5家, 国家4A级的12家,旅游资源空间上的互补、旅游活动的空间连续性以及区域文化内涵上得相对一致性,奠定了沈阳经济区旅游合作的基础。同时,沈阳经济区有着丰厚的人文、历史资源积淀,既有清朝古都的历史文化,又有多民族文化的交融,在海内外市场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形成了以沈阳为中心,内容丰富、特色突出的景区(点)分布格局。     

2.开通沈阳旅游观光巴士,填补城市全景观光空白

旅游观光巴士作为城市旅游观光新业态,通常以双层观光车为载体,以城市或地区的主要旅游景点、城市景观、商业区、娱乐场所为集结站点,形成一个完整的旅游产业链。开通沈阳旅游观光巴士,填补我市为游客提供全景观光、体验城市风光的空白。观光巴士将成为沈阳都市旅游宣传新载体,有效整合各种旅游要素,开发出一批新的旅游产品,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提高沈阳美誉度。

3.推出优惠政策,让利于民。

旅游企业(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面向经济区市民推出系列优惠举措及优质服务承诺,让游客得到真正实惠,刺激市民旅游消费,使潜在客源变成现实客源,进一步推动经济区旅游发展。在中国旅游日及5月份,沈阳市将提供3项旅游优惠服务:一是免费赠送1500张双层旅游观光巴士票。5月20日—22日,每天免费向市民赠送500张旅游观光巴士车票,一人一张,赠完为止。市劳动模范、市级优秀共产党员、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五四奖章获得者、三八红旗手、见义勇为称号获得者、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持证优先领取。二是17大旅游景区在中国旅游日当天门票减半。中国旅游日即5月19日当天,沈阳世博园、棋盘山旅游开发区、鸟岛、国家森林公园、沈阳野生动物园、关东影视城、中华饮食博物馆、花果山神秘谷、北陵公园、东陵公园、沈飞航空博览园、新乐遗址、沈阳怪坡、沈阳怪坡东北虎园、新民三农博览园第一门票减半,沈阳科学宫科普馆门票全免。三是沈阳市5家全国百强旅行社对先进人物等提供旅游优惠服务。从即日起到5月末,沈阳市海外国际旅行社、辽宁康辉国际旅行社、辽宁国际商务旅行社、辽宁世纪国际旅行社、沈阳青年国际旅行社5家全国百强旅行社联合推出优惠措施:市级劳动模范、市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获得者,以及我市离休老干部,凭有效证件在上述旅行社报名参加旅游时,可在对外报价基础上给予降价300—500元的优惠(省内旅游线路除外)。

4.开展旅游宣传活动,解答游客咨询。

在启动仪式现场设置宣传咨询区域,组织百家重点旅游企业(旅行社50家、景区30家、星级饭店20家)在活动现场通过摆放易拉宝、弓形展架、宣传展板、悬挂企业横幅、文艺演出、有奖问答、发放旅游宣传资料等形式,面向市民及游客开展宣传、解答咨询、现场办理旅游业务。

5.适应游客需求,有针对性地推出特色旅游线路。

向沈阳经济区市民推出17大旅游精品线路,形成与黄金周、小长假、大周末、带薪休假等相适应的旅游产品。沈阳旅游10大精品线路:一是以清故宫、清福陵、清昭陵、张氏帅府为代表的清文化及近代史迹之旅。二是以世博园、康平卧龙湖湿地、辽中珍珠湖湿地体验公园为代表的绿色生态湿地之旅。三是以华晨宝马汽车公司、中国工业博物馆、沈阳蒙牛乳业、可口可乐为代表的工业文明之旅。四是以苏家屯杨城寨、法库五龙山、和平区满融农乐庄园、沈北新区马刚乡林果基地为代表的农业体验之旅。五是以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周恩来少年读书旧址、中共满洲省委旧址为代表的红色经典之旅。六是以小韩村温泉会所、新民兴隆赛多纳温泉会馆、沈阳盛京高尔夫球场为代表的都市温泉高尔夫健康之旅。七是以沈阳科学宫、青年大街夜景灯光、五里河游船为代表的都市观光之旅。八是以清初四塔、慈恩寺、大佛寺、太清宫为代表的宗教文化之旅。九是以沈阳方特欢乐世界、龙之梦辛巴达室内公园为代表的欢乐体验之旅。十是以中街步行街、太原街步行街、五爱市场为代表的休闲购物之旅。

沈阳经济区7条精品旅游线路:

一是鞍山市推出以玉佛苑为代表的佛教文化体验之旅。二是抚顺市推出雷锋纪念馆、抚顺战犯监狱旧址为代表的红色纪念体验之旅。三是本溪市推出以本溪水洞、关门山、五女山为代表的自然生态风光之旅。四是营口市推出以鲅鱼圈山海广场、天沐温泉、熊岳望儿山为代表的海滨温泉休闲之旅。五是阜新市推出以海州露天煤矿国家矿山公园为代表的工业遗迹怀旧之旅。六是辽阳市推出以金遗迹东京城和东京陵、广佑寺、省级温泉旅游度假区汤泉谷为代表的历史文化温泉之旅。七是铁岭市推出以电视连续剧《马大帅》《乡村爱情》的拍摄主景地象牙山、龙泉山庄为代表的影视休闲体验之旅。

5月19日是我国明代著名旅行家、地理学家、探险家徐霞客历经34载、游历19个省市所撰述的中华经典《徐霞客游记》的开篇之日。经国务院批准,自2011年起,每年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国发[2009]41号)的具体举措,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旅游发展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旅游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人类文明健康的广泛认同,体现了新时期广大人民群众对旅游生活的新期待。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健康生活、欢乐旅游、感受幸福”;宣传口号是“爱旅游、爱生活”。

标签:旅游日 经济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