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暨中国旅游商品开发研讨会召开

2012年05月25日 11:40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规划财务司司长吴文学出席并讲话

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规划财务司司长吴文学出席并讲话

部分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部分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5月24日,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的2012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暨中国旅游商品开发研讨会在浙江义乌召开。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规划财务司司长吴文学出席并讲话,中国旅游协会、部分省(区、市)旅游局负责人以及获奖的旅游企业代表等参加。

作为2012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的重要配套内容之一,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和商品开发研讨会旨在搭建一个围绕旅游商品开发的展示与交流平台。

吴文学首先对前来出席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和研讨会的嘉宾和业界同仁表示感谢,对获奖企业代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旅游业快速发展,根据国务院关于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要求,政府和业界思考如何拓展旅游产业功能、加强旅游业与其它产业融合发展,保持旅游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吴文学在讲话中说,已连续举办4年的旅游商品大赛和旅游商品开发研讨会,一年比一年水平高,一年比一年辐射度大,一年比一年更有成效。大赛和研讨会对于旅游商品的研究、物流配送的研讨,以及如何挖掘旅游商品文化内涵和地域特征等,对中国旅游商品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吴文学说,目前,全球旅游商品消费已占整个旅游消费总量的60%,而中国旅游商品消费量仅占28%,发展空间很大。吴文学希望,旅游商品研发机构、生产商、采购商和经销商要不断提高中国旅游商品的研发、生产和经销水平,提高中国旅游商品的品味,将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和研讨会办成一个重实际、讲实效的平台。

会上,中国旅游商品大赛获得金银铜奖的企业代表上台领奖。研讨会还邀请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对2012年全国旅游商品大赛获奖作品进行评析,并对旅游开发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孙静/ 文 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