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年“旅游保险宣传周”在京启动

2012年06月25日 19:38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祝善忠、陈文辉共同按下“2012年旅游保险宣传周”启动球

祝善忠、陈文辉共同按下“2012年旅游保险宣传周”启动球

6月25日,由国家旅游局、中国保监会联合主办的2012年“旅游保险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家旅游局和中国保监会相关司室和部门、中国旅游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及30多家主要保险机构和在京主要旅游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此次“旅游保险宣传周”活动是国家旅游局和中国保监会在去年首次联合主办“旅游保险宣传周”活动的基础上,举办的第二届全国范围的旅游保险宣传周活动,目的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加大旅游保险宣传,增强旅游者和旅游企业的旅游保险意识,推动旅游保险发展,提高旅游业风险管理水平,服务社会和谐稳定。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致辞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致辞

祝善忠指出,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和出游规模的不断扩大,旅游保险在转移旅游安全风险、为旅游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方面的重要作用日益重要。深化旅游业与保险业的合作,不仅有利于增强旅游行业抵御风险的能力,也有利于保险业开拓市场、扩大规模、提升效益,更有利于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消费者提供满意的服务,共同实现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的目标。

他要求,各级旅游部门要将“旅游保险宣传周”活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政府履行公共服务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纳入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总体安排之中,主动加强与保险监管部门的协作,调动各方积极性,建立长效宣传机制,推动旅游保险意识和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各旅游企业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充分利用保险等经济杠杆转移自身经营风险,提高突发事件善处置能力。积极引导游客投保旅游个人保险,保障游客合法权益。加强与保险机构的合作,为游客提供更便利的保险咨询和产品购买服务。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致辞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致辞

陈文辉指出,旅游业和保险业紧密联系,共同发展。保险为游客提供了充分的风险保障,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又为保险业创造了更多的服务领域,推动保险业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旅游保险的发展基础是广大游客,诚信、规范经营是赢得客户信赖的前提。保险机构、旅游企业、监管部门要多管齐下,共同促进旅游保险健康发展。

他要求,保险机构、保险中介机构要本着公平守信、自愿交易的原则,充分考虑客户的利益,让游客“明明白白买保险”、“切切实实享保障”,积极稳妥处理旅游保险纠纷事件。旅游经营者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向游客宣传旅游保险的重要性,推荐合适的旅游保险产品,规范销售行为。保险监管部门应加强与旅游管理部门的合作,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险机构和旅游企业要建立深层次的合作机制,以客户为导向,满足游客多层次、多样化保险需求,为游客提供便捷服务和增值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共同把旅游保险市场做大、做强。

中国旅游协会秘书长宣读了《中国旅游协会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联合倡议书》,希望各旅游企业和保险机构加强旅保合作,广泛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倡导诚信经营,大力开展优质惠民服务;贴近市场需求,完善旅游保险产品体系。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中国人保财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代表旅游企业和保险企业宣读了参与此次“保险宣传周”活动的《承诺书》,做出加强旅游保险宣传、提供优质服务的承诺。

作为安全生产月的一项内容,此次“旅游保险宣传周”活动于今年6月25日-7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今后每年6月还将在全国各地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旅游保险集中宣传活动。(赵琳/文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