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年湖南省导游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2012年07月01日 11:31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月28日下午,“锦绣潇湘、快乐导游”2012年“华夏红石林”杯湖南省导游大赛总决赛暨“金喇叭”奖颁奖典礼在长沙田汉大剧院隆重举行。省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湖南省旅游局局长、2012年湖南省导游大赛组委会主任杨光荣;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2012年湖南省导游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刘之明;团省委副书记2012年湖南省导游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冯海燕;省妇联副主席、2012年湖南省导游大赛组委会副主任邹毅;省旅游局副巡视员 2012年湖南省导游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尚斌;湖南省旅游协会副会长王舜良;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2012年湖南省导游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刘薇 ;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杨清; 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党委委员赵权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发金喇叭奖。地市州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嘉宾以及湖南日报、红网、湖南卫视、新浪湖南、大湘网等省内主流媒体应邀出席活动并作为大众评审团为入围20强选手投票。从30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20强选手在此展开终极PK,上届湖南省导游大赛冠军张苗成功卫冕,夺得湖南省导游至高荣誉“金喇叭”奖并拿走万元奖金。

决赛现场,20强选手通过导游故事讲述、选手自我介绍、形象展示、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等环节在舞台上展开激烈角逐。与往届不同的是,决赛采取专业评审团、媒体评审团和大众评审团三方审定的评判方式进行。

知识问答环节中,大众评审团的“刁钻”提问接连不断,有涉及导游专业知识的、也有考验选手应急事件处理能力,选手们机智的回答得到了现场评委、观众的一致认可。汉唐风歌曲演绎、原创歌曲吉他弹唱、火辣的印度舞蹈、优美的民族舞蹈还有新颖的环保服装秀等表演轮番上阵,充分展现了导游湘军的多才多艺。

来自长沙赛区的选手张苗是上届湖南省导游大赛冠军,一口流利的英语、精彩的才艺表演以及机敏睿智的表达,让他再次征服评委和观众,成功卫冕冠军。岳阳赛区选手杜娟以其温婉动人的外表和柔美娴熟的舞姿赢得高人气,获得二等奖;从空姐转做导游的长沙选手喻丹丹,也凭“亲和力”和甜美声音获得二等奖。高奇、彭英生等选手则获得三等奖。

至此,由湖南省旅游局、共青团湖南省委、省妇女联合会主办的为期三个多月的2012年湖南省导游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