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又到太极表演时 第十届马德里太极拳表演赛侧记

2012年07月04日 18:20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月24日,马德里摄氏38的高温天气,并没有阻碍西班牙朋友喜爱中国太极拳的热情。近300名以当地人为主的中国太极拳、中国武术表演人员和数百名当地观众兴高采烈、热情洋溢地又一次相聚于马德里最大的市内公园-雷蒂诺公园,在公众热情的鼓掌声中,开始了以太极拳为主的中国武术表演。

去年7月3日第九届太极拳表演仿佛就在昨日,在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的第一天,在公园里同一个地方,聚集了比去年更多的当地人。本届表演赛的组织工作似乎更加完善,除有专人安排表演顺序,还有专门的人员介绍表演团体。表演者年龄参差不齐,黄齿幼童、白发老人,他们演练了陈氏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棍、杨氏太极拳、吴氏太极拳、太极剑、少林武术、气功表演等中国传统的武术套路。表演者的技艺高低,太极拳套路的熟练程度、不是衡量武术技艺的唯一标准,观众热情的掌声总是献给那些态度认真地演练,一招一式尽心比划的表演者!

马德里太极拳表演赛,是由当地太极拳爱好者自发组织的民间中国太极拳表演性比赛,从2003年开始,每年6月或7月份在雷蒂诺公园举行,至今已成功地举办了十届。表演赛不设名次、不设奖金,相当于以拳会友、切磋技艺、展示自己每年练习中国拳术的成果。是一种喜悦,也是西班牙朋友热爱中国传统太极拳的一种执着!一年一度太极拳表演,一年比一年吸引来更多的当地表演者和观众!

许多西班牙人热爱中国武术,有的人练习中国武术日日不停,长达二十至三十年。还有西班牙人每年还定期自费到中国接受中国武术师傅的指导,他们把练好中国武术作为提高自身文化修养、为自己圆梦的一种方式。中国传统的历史文化、尤其是中国传统武术,深受西班牙人民的喜爱!

据悉,2011年西班牙赴中国旅游人数为13.99万人次,比2010年增长1.17%。2010年中国公民赴西班牙旅游人数为10.2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4%。(中国驻马德里旅游办事处 史 翔/文)

标签:表演赛 太极 表演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