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年铁岭市导游电视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2年07月10日 19:49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月6日,由铁岭市旅游局、市妇联、团市委、市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12年铁岭市导游电视大赛决赛”在铁岭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自今年五月份以来,主办单位精心策划方案、积极筹备赛事,得到了全市旅游行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本次导游大赛的宗旨是“以赛促学、以赛代训”,通过大赛的举办,展示导游形象风采、交流经验,激励全市导游提高素质,提升服务质量。

大赛赛程包括赛前强化培训、初赛、复赛及决赛。经过层层选拔,从1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20名选手进入了最的决赛。决赛的内容包括导游讲解、应急处理、专题演讲、才艺表演四个环节。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选手们生动形象的景点讲解、应对自如的突发事件处理、热情洋溢的专题演讲、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赢得了领导、评委及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我市导游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职业素养。

通过此次决赛,最终,杨千慧、马妮、李昂3名参赛选手分别获得冠亚季军,铁岭市旅游局授予她们“2012年度铁岭市金牌导游员”称号,团市委授予“铁岭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市妇联授予“铁岭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铁岭市旅游局还授予前十名选手“2012年度铁岭市十佳导游员”称号,授予其他参加决赛的选手“2012年度铁岭市优秀导游员”称号。

此次大赛向社会全面展现了铁岭旅游行业风采,广泛宣传了铁岭的旅游产品,展示了“北方水城 快乐铁岭”的优秀旅游城市形象。广大市民通过观看大赛的电视录像,也进一步认识和了解我市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增长了旅游知识,增进了对导游员这一职业的了解。

标签:铁岭市 电视大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