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厦门旅游纪念品征集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2012年07月18日 16:16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月13日上午,2012厦门旅游纪念品评选工作会议在鹭江宾馆隆重举行,厦门市旅游局局长黄国彬、副巡视员陈桂林等领导专家出席了评选会。随着评选会议落下帷幕,历时三个月的“2012厦门旅游纪念品征集评选活动”也圆满结束。最终评选出优秀奖10名,入围奖21名。

此次纪念品征集评选活动具有参与性、特色性、创新性、权威性四个特点。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微薄转发上万次,参赛企业、个人和参赛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参赛作品本身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以及融入许多厦门元素。同时,作品溶入了创作者无限的创意,将鼓浪屿老别墅巧夺天工的窗格造型图案制作成古色古香的小夜灯;将厦门风光制作成多功能播放器;风趣的闽南语木质书签;精美的博状元挂饰等。此次征集活动9位评委均来自不同的领域,整个评选过程都在厦门市旅游局监察室和鹭江公证处公证员的监督下,评委严格遵守公平、公开、公正、独立、负责的原则,很好地保证了评选活动的权威性。

征集活动中,与会专家也对厦门旅游纪念品开发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如创作者要加强闽南文化的学习和研究,才能更好地挖掘闽南多元文化的内涵和精髓;作品创作应该更加大气;不宜将历史名人制成低俗化生活用品;要充分考虑80、90年轻人审美特点,纪念品创作不但要考虑艺术性,还要考虑市场和推广性等。

此次纪念品征集评选活动由厦门市旅游局主办,胡里山炮台管理处、亚太旅游发展中心、新浪厦门联合承办。评选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推动我市旅游纪念品的研究和开发,促进厦门旅游纪念品产业形成,提升厦门旅游的品质和质量,扩大厦门旅游的知名度都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范力群 蓝敏涛 刘昕)

附:2012厦门旅游纪念品征集评选活动获奖作品名单

一、优秀奖(10名)

1、白海豚、三角梅、小白鹭钥匙扣(A-02)

2、多功能播放器(A-12)

3、影雕镇尺(A-39)

4、鹭江胜境图水晶艺品(A-15)

5、Q版惠安四姐妹玩偶(A-37)

6、世界古炮王工艺品(A-09)

7、欢喜就好套杯(A-21)

8、Q版“郑成功.赠成功”玩偶(A-38)

9、闽南大厝摆件(B-06)

10、博状元挂饰(A-27)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