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首届中国新疆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举行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2012年08月03日 19:29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7月31日,首届中国新疆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首届新疆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由新疆旅游局主办,新疆团委、新疆电视台、新疆大型文化活动服务中心协办,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模特行业协会、新疆盛汇展览有限公司、乌鲁木齐世纪中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支持单位。本次大赛以竞赛为平台,通过名人效应和大众传播方式,聚合社会各方力量,全社会广泛关注、参与、支持新疆旅游业发展的一次重大活动。大赛将通过综合运用媒体资源,展示新疆区域旅游形象和优势旅游资源,塑造中国最具特色旅游目的地的形象。让传统的选美赛事演绎成为一场明星炒作,名人助力,集知识性、娱乐性、互动性、时尚性、传播性为一体的魅力真人秀,通过选拔赛选出外表形象美、气质佳,文化与艺术内涵兼备,代表新疆旅游对外形象展示的形象大使活动。

首届中国新疆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将从8月1日启动到10月30日截止。本次大赛分两个层面进行,公众层面选拔赛将通过竞选的方式在南疆、北疆、乌鲁木齐地区的著名旅游景区、广场等确定三个区域分赛场。由专业评委、特邀评委等组成评委团,通过海选淘汰,客观公正评价和充分展示选手个人素质。其中南北疆赛场各产生25名选手,乌鲁木齐地区产生50名选手,进入复赛。最通过决赛,由组委会组织评审组确定前10位,授予“新疆公众旅游形象大使”称号;名人明星层面由组委会选出名人名单,经媒体投票,专家评选,直接进入决赛,确定前10位者,授予“新疆十佳最具影响力的旅游形象大使”称号。

本次大赛就是要通过全面展示具有浓厚区域特色的新疆多元文化,挖掘新疆丰富的生态资源、人文历史、民族民俗文化底蕴,凸显新疆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推介新疆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昭示新疆文化旅游的广阔前景,展现新疆多民族佳丽的时代风采,拓展魅力生活空间,使更多的人了解新疆、认识新疆、走进新疆,促进新疆旅游业实现跨越式发展。首届新疆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是新疆旅游局创新开展的重大活动。

按照赛事品牌化战略组织实施。将组建一流团队,进行一流策划,用一流标准,打造一流赛事。通过赛事,强化“四大文明交汇地”、“特种旅游胜地”、“摄影爱好者寻梦天堂”,“人类滑雪起源地”等新疆旅游品牌,用赛事助推新疆旅游核心竞争力,同时,新疆旅游的核心竞争力也将提升赛事品牌影响力和说服力,使赛事真正成为新的新疆旅游名片。

大赛的举办,将充分调动全区旅游全行业、文化行业、青年团体、新闻媒体、高校界、工商企业界以及普通市民的力量共同参与,在全社会掀起关注赛事、关注新疆旅游热潮,将为新疆旅游业发展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汇聚成为全社会发展新疆旅游的强大合力。在文化、艺术、传媒等各领域内,根据新疆旅游宣传特性,结合文化、人文、市场、口碑、人气等宣传要素综合考量,从近百名候选名人中确定十名德艺双馨的名家、大家,通过名人在社会、民间的独特影响力,提升新疆旅游形象和知名度,让名人效应变成一道独特的人文风景,让名人的成果发扬光大、让名人得到应有的社会尊重和认知。使新疆旅游走进千家万户,为新疆旅游市场的未来拓展提供无限发展空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