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哈尔滨位列中国十大避暑旅游城市第二名

2012年08月14日 16:27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由亚太环境保护协会、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等机构评选的“2012中国十大避暑旅游城市”结果近日揭晓。哈尔滨仅次于并列第一的贵阳市与昆明市,排名全国第二。其他七座城市是青岛市、西宁市、丽江市、六盘水市、承德市、玉溪市和以红兴隆新城镇群为代表的黑龙江垦区。

据了解,“避暑旅游城市”主要参考指标有8项:具有特色人文与生态旅游资源禀赋与产业发展优势;具有夏季热月避暑型气温、日照、紫外线、风力、雨量、空气湿度、空气质量、高负离子量、避晒等综合气候环境舒适度优势;植被覆盖率与土地绿化率较高、沙尘气象影响较小、消暑休闲环境较好;主要水系水体水质较好或综合治理成效较明显、公众与旅游者可获得较好亲水感受;旅游吸引物与品牌塑造、旅游基础设施与服务体系建设、旅游市场组织实效明显,重视通过规划与投入发展避暑生态旅游与经济;生态环境系统及生物多样性保育较好;生产生活与旅游休闲追求低排放、低能耗、低污染,重视资源循环利用,节能省地,高效利用土地空间,倡导低碳出行与低碳生活;中外旅游者通过亲身感受对当地夏季旅游舒适度给予较好口碑。

评选过程中,哈尔滨以独特的人文旅游资源和夏季凉爽的气候特点,以及蜚声中外的湿地旅游为中外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和良好口碑,荣膺“2012中国十大避暑旅游城市”第二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