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年郑州市导游大赛暨第二届河南省导游大赛选拔赛圆满落幕

2012年08月30日 19:21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8月28日下午,在嵩山饭店,2012年郑州市导游大赛圆满举办,大赛由郑州市旅游局、郑州市财贸金融工会和郑州市旅游协会共同举办,得到了省旅游局、市人大、政协、市财贸金融工会、各县(市)区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和广大旅游企业的大力支持。

本次大赛以“比技能、赛服务、展风采”为宗旨,以提高导游服务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为目的,开展导游服务技能比赛,展示导游形象风采,交流导游服务经验,激励导游提高技能水平、文化底蕴和综合素质,增强导游作为文化交流使者的作用,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省、国家导游大赛,促进郑州市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

郑州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同胜为获奖选手颁发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郑州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同胜为获奖选手颁发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郑州市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杰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

郑州市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杰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市16个县区、120多家旅游企业15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从五月份开始大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预赛、决赛四个阶段的激烈角逐(初赛和复赛由县市区组织)。34名选手参加复赛,其中24名中文导游员,10名中文讲解员;最19名选手参加决赛,其中13名中文导游员,6名中文讲解员。决赛决出3名优秀讲解员,3名最佳讲解员,10名十佳导游员,10名优秀导游员(中文导游员第11-20名),其中,中文导游员第一名和中文讲解员第一名荣获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8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

大赛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

八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八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有四个特点:一是层次高。无论从大赛评委邀请还是比赛项目与评价标准,都尽可能地参照了省级、国家赛事要求来组织,来衡量,拔高了比赛的起点,确保了赛事的质量。二是亮点多。本次大赛是对导游员队伍精神面貌、整体水平的集体检阅,参加决赛的19名选手以精彩的讲解和高超的技艺,诠释了对他们事业的热爱,展示了旅游一线职工热爱本职、无私奉献、力争上游的精神面貌。三是效果佳。整个比赛组织严密、程序规范、评判标准严格;各位评委评判尽职尽责,公正公平;各参赛单位和选手团结协作,顽强拼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四是影响好。本次大赛从举办开始起,省市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引起了广泛关注,在报道活动的同时,有效提升了旅游产业的整体形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