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湖北·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2012年09月28日 18:01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湖北日报讯 (记者邓洪涛、郭习松、陈鹏)汇聚天下智,再续隆中对。昨晚,披上节日盛装的古城襄阳,流光溢彩,星光璀璨,由省政府主办,襄阳市委、市政府承办的“智汇·襄阳”2012中国湖北·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在此盛大开幕。

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范锐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范兴元,副省长张通,省政协副主席涂勇及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开启“智慧之城”。王国生宣布开幕。

张通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说,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和灵魂,是一个地区和城市发展的深层动力,襄阳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有着2800多年建城史,文化是襄阳的优势和特色。诸葛亮在此躬耕十年,留下了千古传颂的《隆中对》,更为襄阳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智慧、重才、忠诚和勇于开拓的精神已经成为襄阳人民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和精神追求。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在古城襄阳举办,既是襄阳的盛会,也是湖北省的盛会,希望诸葛亮这张文化名牌更加亮丽,襄阳的文化魅力更加充分展现,襄阳的文化精神更加高涨,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办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品牌,也衷心希望襄阳继续坚持文化立市的理念,通过举办文化旅游节等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活动,把襄阳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擦亮,真正把襄阳打造成国内外真正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名城。

开幕式晚会以“智慧点亮未来——梦想大典”为主题,重点突出了尊贤重才元素。在历史与未来的对话语境中,“智慧之城欢迎你”由远及近缓缓飘来,鲍国安、容祖儿、汪峰、齐豫、陈楚生、郝歌等明星各自献艺,已失传多年由唐代大诗人李白创作的《襄阳歌》也首次从韩国被请“回家”。

加强中西方文化交流,让诸葛亮文化走向世界,是其中的一大亮点。开幕式上,襄阳市与“西方诸葛亮”、英国魔法师梅林的故乡——英国威尔士卡马森郡友好牵手。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多名特邀嘉宾及2万多名社会各界群众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并观赏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