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国假日办温馨提示游客“五重”、“五防”

2012年09月29日 16:20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日即将来临,全国假日办特别提示广大游客“重安全、防风险;重资质、防陷阱;重权益、防侵害;重文明、防违规;重信息、防无备”。

重安全、防风险

增强安全意识,关注安全提示;注重交通、食品、游览安全;注重人身、财产安全;关注灾害性天气产生的风险;掌握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积极购买个人旅游保险。

重资质、防陷阱

选择具有经营资质的正规旅行社;选择旅游产品要注重产品质量,勿单纯追求“廉价”,了解全程旅游内容,理性消费,避免落入“低价”陷阱。

重权益、防侵害

参团旅游要签订旅游合同,特别要明确购物次数和购物时间;如遇旅游服务质量问题或旅游纠纷,注意留存证据并及时投诉,依法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重文明、防违规

遵守社会公德和秩序,遵守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宗教和民族习惯,按照《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的要求,做文明的旅游者。

重信息、防无备

密切关注旅游、交通、外交、卫生、气象等部门的权威出行提示,了解旅游目的地相关信息,做到心中有数;自助游游客行前要做好功课,制定完备的出游计划;自驾车游客要提前熟悉行车线路;参加高风险旅游项目的游客要充分了解风险信息,并做好相应防护、救助准备。外出旅游要做到有备无患。

标签:全国假日 五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