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调研曲阜尼山圣境项目

2012年11月22日 10:03
来源:国家旅游局

11月20日,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异康在曲阜市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姜异康察看了正在建设中的省市重点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尼山圣境。在项目建设现场,姜异康听取了无锡灵山集团关于项目规划和前期进展情况介绍并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他指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人民的精神家园,具有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十八大报告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必须靠项目来带动、靠项目来实现。

姜异康强调,近年来,山东省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对尼山圣境这一重大项目一直寄予厚望、给予大力支持。希望灵山集团发挥创意、创新、创造等方面的经验和优势,与山东丰厚的文化资源优势结合起来,实现强强联合,加快推进山东由文化资源大省和文化强省跨越。

姜异康还考察了尼山书院,嘱咐当地进一步加强文化遗存保护,为打响孔子品牌、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提供资源支撑。

尼山圣境项目位于曲阜尼山文化旅游度假区,规划建设规模25.8万平方米,项目总体定位为“文化休闲度假圣地”,项目建设严格遵循大生态优先、大文化融合、大旅游创新的原则,在汲取中华文化精髓的基础上,打造成集文化体验、休闲旅游、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复合型文化度假产业综合体。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