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秭归旅游母港投资4.95亿开建 预计2016年年底完工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上市公司宜昌市交运集团正式发布公告,该公司与秭归县政府签署了《秭归游轮母港建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据悉,三峡秭归旅游母港已正式开建,总投资为4.96亿元,预计2016年年底前完工。 秭归旅游母港开建

上市公司宜昌市交运集团正式发布公告,该公司与秭归县政府签署了《秭归游轮母港建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据悉,三峡秭归旅游母港已正式开建,总投资为4.95亿元,预计2016年年底前完工。

秭归旅游母港开建

公告称,公司和秭归县人民政府拟以各自拥有的,与旅游客运港口建设、经营有关的土地、实物资产、资金入股,组建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建设、经营“秭归游轮母港”。在秭归茅坪港水域建设6个大型客运泊位,其中新建3个、改建3个(含1个客运滚装泊位);陆上新建旅游综合体,改扩建现有客运站房,并同步建设其它旅游、交通配套设施。

项目拟用地面积103.51亩,投资暂定4.95亿元,2016年底前完工。建成后具备年游客通过190万人次、年客运滚装车辆通过1.5万辆的能力,能同时靠泊10艘大型游轮和15艘中型游轮。

宜昌交运表示,项目将有利于秭归县利用其坝上库首的优势,加快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同时有利于该公司发挥旅游车船港站的综合资源优势,扩大旅游服务业务市场份额和影响力。

我省三大规划旅游母港完成布局

按照规划,我省将建武汉、宜昌、秭归三大旅游母港。三峡秭归旅游母港正式开建,布局已完成。

宜昌市秭归县文化旅游局局长王罡介绍,目前,当地正和宜昌交运磋商合同细节,主要涉及双方投入比例和利益分配,但总投资额应该不变。

王罡表示,双方去年开始接触,项目进展顺利迅速。计划今年完成蓄水位175米以下的工程建设后,再续建水上游客中心项目。母港的建设将有助于秭归承担三大旅游母港之一所应承担的旅客运输能力,也有助于秭归融入长江旅游经济带。相关旅游配套设施也有助于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湖北秭归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