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旅投协会会长车书剑:将投资和资源更好地结合起来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讯 2014年第四届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于2014年6月13日在北京召开,大会重点探讨旅游项目的品牌、质量、创新和国际合作问题,主题为“寻找精品好项目,开辟旅游新时代”,意图解决项目质量的问

凤凰网旅游讯 2014年第四届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于2014年6月13日在北京召开,大会重点探讨旅游项目的品牌、质量、创新和国际合作问题,主题为“寻找精品好项目,开辟旅游新时代”,意图解决项目质量的问题。国际旅游投资协会会长车书剑作为主办方致辞,他表示国际旅游投资协会正致力于将旅游投资和旅游资源更好地结合起来。而旅游投资商不应盲目上项目,做精品才有发展。

以下为致辞实录: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来宾\各位代表各位朋友,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早上好。我代表国际旅游投资协会也代表与会的理事会的各位领导,向参加会议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在这个万象更新的新时代,我们很高兴又一次迎来了2014第四届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的胜利召开,看到今天在座的有许多新到朋友,我感觉十分高兴。在这里国际旅游投资的各位领导、各位发言嘉宾、各位会议代表、各位媒体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给予协会工作大力支持的各位企业家和各地方政府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也衷心感谢历次大会准备工作中付出了辛勤劳动和智慧的协作单位、赞助单位,谢谢大家!

第四届中国旅游投资项目大会,经过了前三届,走到今天我感觉非常高兴,也非常欣慰。首先是国际旅游投资协会发展影响力越来越大,认可它的国企、民企,许许多多的企业家,政府部门和投资商越来越多,媒体越来越多,给予的支持越来越大,今天的会议看到层次很高,包括许多的新媒体影响力也是非常大的。

第二、它的组织结构越来越完整、层次越来越高。今年除了会长以外日常工作有理事会,担任会长的方小榕同志是原港中旅的副总裁,也是中国旅行社的总经理,是非常有经验的企业家,包括莫总在国内的旅游界知名度都比较高,郭来喜教授是大牌专家,在国内的旅游策划活动中,策划方面、顾问和咨询方面他的团队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我感觉层次越来越多,朋友越来越多。

不光是投资商、旅游界,许多其他行业的愿意参加协会的企业也越来越多,有些企业和我们不完全挂钩,但是也非常踊跃的要求加入到其中,就是因为有这个平台,这些年来一直在致力于探讨怎样把投资商和旅游资源更好的结合起来,在旅游资源和金融界之间搭建好的平台,怎样把旅游媒体和比较小的企业经过整合资源,在策划融资方面探索新的思路。经过这几年的努力,特别是以王琪为首的经营团队,他们三年来扎扎实实辛勤的耕耘,还有像贾总(贾云峰)这些老总和策划专家给予很大的支持,确实探索了许多新的思路。安排完这个会议还要安排金融界的一批朋友愿意和企业家单独的组织研究和对接,包括贷款融资、发行债券、私募资金等等方式,要进行直接的对接。

这次会议突出的特点是如何把旅游投资项目质量进一步的提高。质量的问题是人所众知的话题,今天讲质量是精品,讲的是品牌、讲求的是项目的形象、内涵。很多投资项目当前是比较粗糙的,投资者原来雄心勃勃的,但是搞起来项目之后,有些旅游项目投资也不算少,比如有些铺的面很大,但是项目很平淡,或者是从别人的旅游项目翻版过来稍加起早,或者是国外投资项目非常雷同的项目做起来,开始还可以但是越搞越差,不能做成精品。国内有些项目精品搞得很好,像万达他们搞了不少的精品,像华侨城、港中旅搞了很多精品。

但是更多的旅游项目质量和品牌的问题要认真进行研究,因为质量关系到一个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关系到生命力。我们确定的题目我很支持,一批搞得好的企业介绍一下旅游项目的精品是怎么搞出来的。由设计方面、策划方面的专家介绍一下这些旅游精品是怎么搞出来的。只有搞出精品企业才能做优、做强、做大,才能继续在国内外有竞争力,才能实现可知道发展否则的话是昙花一现。

眼前北京的“中华锦绣”,当年也是从港中旅搞的,很多东西是搞得太粗糙(个人看法),很多东西不是翻版就可以解决问题的。今天世界之窗成立20周年了,它连续30多年来净利润都在一个亿以上,有几个年份在全国排位第一,它的节目不断的更新,有几个精品,江泽民同志、朱熔基同志,几代领导看过之后赞不绝口,所以旅游项目的质量问题是个大问题,取决于我们能不能生存和发展,到一定的阶段研究这个问题主题抓得非常好,王琪出的主题很好,我希望有识之士、专家特别是企业家,来的大牌的有经验的专家,能够点评和指导。使我们进入旅游行业时间不算很久的投资商、企业家能够有真正借鉴这些经验和教训之后能够真正的领悟到一些内容,而不是盲从盲目。

现在一说旅游,发展的势头非常之快,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和我们相比。今天旅游总收入都是20%以上。我看了一个数字,过境旅游人数增长百分之三点多,但是旅游外汇收入增长了5.78%,出境的人数达到7025万,昨天新的数字是7800万,增长的幅度达到了25%左右。国内的旅游人次达到26.4亿,增长了13.2%,旅游总收入已经达到2.2万亿,增长了20.1%。数字很惊人,每年增长了将近20%多。所以中国旅游业为什么国际的朋友们,包括国内的投资商都看好,我感觉非常有前途,确实是朝阳产业,这不仅是国家旅游局和地方旅游部门肩负着重责推动着这个事业的发展,同时来自于各方面的有识之士,包括我们的许多企业家、专家也都致力于把中国的旅游业从旅游大国实现成旅游强国,这个梦想正一步一步的靠近实现。也在致力于把旅游的投资和旅游的资源包括金融几方面更好的结合起来,希望为各方面做点实事,我的致辞是即兴演讲,考虑的不是很成熟,希望大家谅解,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2014年第四届中国旅游投资大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车书剑 旅游项目 精品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