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常熟启动品牌导游评选

2012年04月10日 10:23
来源:第一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e5%b8%b8%e7%86%9f%e5%90%af%e5%8a%a8%e5%93%81%e7%89%8c%e5%af%bc%e6%b8%b8%e8%af%84%e9%80%89%26nbsp%3b

常熟市旅游局日前启动了2012—2013年度品牌导游(讲解)员评选工作。

新一轮品牌导游(讲解)员评选对于参评者的年龄、经验、资历有了更高要求。参评者年龄需在45周岁以下,工作时间一年以上,高(中)专以上学历,全年导游员地接带团时间不少于30天,景区讲解员接待游客不少于30个团队。

根据《常熟市2011年度品牌导游员讲解员评选标准》,品牌导游(讲解)员不仅要了解常熟社会、经济、旅游、文化等各方面情况,还要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导游词创作能力,在景点讲解、对象讲解、随团服务讲解方面,能将生动的讲解同规范的导游服务相融合。同时还要具备一定的应变能力。

此前刚刚结束的常熟市2011年度品牌导游(讲解)员评选中,20名选手获评品牌导游员、讲解员。

据悉,“十二五”期间,常熟将评选出百名品牌导游(讲解)员,通过品牌示范作用,提高全市导游(讲解)员的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常熟旅游的整体形象。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品牌导游 常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