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夫妻推11月大女儿环游世界 只为给孩子特别人生

2011年09月05日 10: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黄刚一家在文殊坊

黄刚单手托起女儿

沿途旅客给黄刚的留言

另类的旅行

推着11月大女儿环游世界 只为给孩子一个特别的人生

黑龙江大庆人黄刚一家三口前日抵达成都,近两个月旅行只花了1000多元“一路上寻找爱,让孩子感知世界,给她一个特别的人生。”黄刚说,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宁愿伤痕累累地爬到终点,也不愿舒舒服服地躺在原地。”这是黑龙江大庆人黄刚微博的自我介绍。他的微博名叫“96tutu旅行团”。团里就3人:他、妻子和11个月大的女儿。

9月3日,这个旅行团抵达成都。出发近两个月来,他们推着100多斤重的行李,以帐篷为家,徒步加搭便车,总共旅行了6200多公里。他们准备一路向西去西藏,然再环游世界。

“一路上寻找爱,让孩子感知世界,给她一个特别的人生。”黄刚说,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旅行近两月 只花千多元

昨日中午,在成都文殊院门外,华西都市报记者见到了黄刚一家。

36岁的他和29岁的妻子忽一普分别推着一部推车。他的车上载着100多斤重的行李,妻子则推着11个月大的女儿图图。近两个月来,图图大部分时间都呆在推车里,跟随着父母从黑龙江到了成都。

黄刚说,国内的最后一站将是西藏,之后还打算环游世界。

每走过一个地方,他就在地图上作记号: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江苏、河南、陕西、四川……

招手搭便车、免费借宿、免费游景区……与别人的旅行不同,他们一路走来,只花了1000多元钱。大部分开销,都是好心人提供。游览景区,他们会说服工作人员免票,坚决不去要花钱的景区。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女儿 黄刚 环游世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