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银联在台湾服务再升级 游金门也可刷银联卡

2011年11月09日 09: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孙立极、王连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银联卡登“台”两年多,业务不断拓展,中国银联常务副总裁蔡剑波今天在台北宣布,离岛金门也可以使用银联卡了。

据蔡剑波介绍,为方便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中国银联在台湾服务再升级。一是配合福建居民赴金门、马祖个人游,银联卡受理业务范围延至离岛金门,截至9月底,金门的合作受理商户已达五成;二是中国银联与台湾高速铁路、拥有5000多辆出租车的台湾大车队建立合作关系,大陆游客可以刷银联卡坐高铁、打的,方便陆客环岛自由行;三是中国银联还与众多台湾商户联手推出系列营销活动,至明年1月底,持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到宜兰礁溪、新北九份、高雄、金门等地,可享受购物、休闲乃至婚纱摄影等优惠。

据介绍,银联卡自2009年8月10日开通与台湾商户合作以来,业务快速成长。目前,台湾近30家金融机构、八成以上提款机可以受理使用银联卡。台湾联合信用卡处理中心是银联卡在台刷卡收单最大机构,该中心董事长王荣周说,中心去年收单金额达到80亿元新台币,今年预计可达130亿元新台币。

“银联卡在台服务不断升级,是两岸经贸往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不断增加的体现,见证了两岸经济交流发展的趋势。”蔡剑波说。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银联卡 台湾高速铁路 金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