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南航开通北京乌鲁木齐伊斯坦布尔航线

2011年11月25日 10: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23日晚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北京-乌鲁木齐-伊斯坦布尔国际航线推介会。该航线的开通将促进中土两国的经贸往来和文化及旅游交流。

南方航空公司的北京-乌鲁木齐-伊斯坦布尔国际航线于22日正式开通,航线每周执行三班。南航总经理谭万庚在推介会上说,今年是中国与土耳其建交40周年,这条航线的开辟将有助于两国间的人员往来和旅游业发展。

他说,北京-乌鲁木齐-伊斯坦布尔航线是南航落实国家战略发展要求,推进新疆民航事业发展的战略举措,也是南航加快国际化步伐开通的又一条重要国际航线。未来,南航还将进一步增加乌鲁木齐枢纽的运力投放,不断拓展优化航线网络,方便广大旅客出行。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宫小生和土耳其政府及企业界300多人出席了推介会。宫小生说,中土两国友好往来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双边经贸交流活跃,这条航线的开辟将有助于促进中土两国关系。

新疆乌鲁木齐是南航全力打造的西部航空枢纽,是沟通中国与中西亚地区的重要区域性门户枢纽。伊斯坦布尔是土耳其最大的城市和港口,盛唐时期,丝绸之路正是以其为终点连接着中西两大文明。

2010年,超过7.7万中国人到访土耳其,比前一年增加11.3%。截至今年9月,土耳其共接待7.2万多名中国游客,同比增加28%。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南航 伊斯坦布尔 航线网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