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歌诗达邮轮沉没 中国客索赔无门

2012年01月19日 19:19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意大利搁浅邮轮搜寻作业18日上午暂停。监测人员发现邮轮轻微滑动,担心邮轮下滑威胁搜救人员安全。截至当地时间18日上午,邮轮搁浅确认死亡11人,失踪23人。

法晚记者凌晨连线意大利“歌诗达·协和”号邮轮上的中国游客王跃中得知,他现在身在瑞士境内。

“这次本来是想好好玩玩的,来到船上感觉自己置身天堂,谁知道好日子没有多长时间,一下从天堂掉到了地狱。”王跃中坦言,现在感到最难的就是索赔问题。他介绍,自己的财物一共价值一万多元人民币全都扔在船里了。

寻求赔偿 船票沉入大海 财产损失万元

王跃中说,由于事发突然,弃船的时候只是拿上了相机和电脑等物品,自己的护照证件和其他一些衣物都没有来得及拿。

王跃中说,他已经尝试和邮轮公司联系,但是并没有成功,“我和邮轮公司单方面沟通存在语言障碍,另外,证件还没有落实,因此理赔可能存在障碍。”

王跃中表示,他本人的财产损失一万多元人民币。虽然纸质船票已经沉入大海,但是他觉得电子版应该也能有效。他打算再和中国使领馆联系,联系到其他中国大陆的游客,大家在一起集体提出索赔事宜。

公司回复 未受伤乘客 将获全额退费

歌诗达邮轮公司香港和上海相关负责人上午明确告诉法晚记者,这批大陆游客报的是国外的旅行社,而非国内旅行社。

对于在出事邮轮上没有受伤的游客将面临全额退费或小额行李赔偿。此外,对于受伤游客的赔偿则比较复杂,还要看旅行社为游客购买的旅行保险的状况,因为目前游客正在意大利做赔偿申报,所以此相关赔偿金额及标准等信息还没有出炉。

索赔咨询 有权告邮轮公司 赔偿精神损失费

针对王跃中因邮轮意外受伤是否可以获得保险理赔,法晚记者上午咨询了保险业内专家获悉,如果这些游客此前投保了个人意外伤害险,则要看其合同内容是否涵盖其伤势范畴。通常情况下,轻伤不在其理赔范畴之内。

虽然部分游客因事故丢失了船票,但这依然不影响其向邮轮公司索赔的权利。北京市易行律师事务所律师赵春玲告诉记者,从旅游合同的角度而言,邮轮发生事故属于其公司违约,而游客不仅有权要求邮轮公司赔偿船票、医疗的相关花费,也可以索要因其事故发生的精神损失费。文/记者 宋立伟

本版文除署名外/记者 程磊 实习生 高小娟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邮轮 歌诗达 中国游客 索赔 无门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