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盘点各国新年习俗:德国丹麦播放英国喜剧片

2012年01月29日 08: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今天是大年初六,也是假期的最一天,盘点一下世界各国"独一无二"的新年习俗。

挪威:藏扫帚

在圣诞节前夜藏扫帚是挪威的一项古老风俗。过去,人们认为巫婆和恶鬼会在圣诞节前夜外出寻找扫帚来骑,所以家家户户都会把扫帚藏在最安全的地方。如今的挪威主妇依然遵循这一传统,她们在睡觉前会把扫帚、拖把和刷子等物品全藏好。而男人们有时还会溜出家门,在外面放上几枪,以吓跑巫婆和恶鬼。

捷克:制作"核桃小船"

捷克共和国的一项圣诞节风俗则是用核桃壳制作小船。人们会敲开几只核桃,在半只空核桃壳里放进一支蜡烛点燃,让它在一只盛水的大碗里漂。据说,核桃船的行驶轨迹也预示着主人的未来。蜡烛燃烧的时间越长,主人就越有可能生活得幸福长寿。如果小船一直靠在碗边,则意味着主人会守在家里不外出。

斯洛伐克和乌克兰:向天花板抛食物

在斯洛伐克和乌克兰的圣诞节前夜饭开始前,一家之主会将一勺叫做"Loksa"(用面包、水和罂粟籽馅做成)的食物抛向天花板。粘在天花板上的食物碎屑越多,就预示着主人一家来年会更加衣食无忧。

瑞典:火烧稻草山羊

过去40年来,瑞典小镇Gavle都会在圣诞节前竖起一只巨型的稻草山羊。而且在圣诞节这一天之前,必须要把山羊烧掉。1966年以来,山羊仅有10次逃过了在圣诞节前被烧掉的命运。

西班牙:"拉屎木头"

在西班牙,人们会在圣诞节这一天将事先做好的木头人(仅仅脸部完整)的一部分投进壁炉,一边唱歌一边敲打木人,"命令"其从体内"排泄出"糖果和礼物来。

贝加尔湖地区:水肺潜水

在世界上最深和最大的淡水湖---贝加尔湖地区,人们新年时必然要进行一项奇怪又危险的运动---水肺潜水。职业潜水员会在厚厚的冰面上挖开一个洞,潜入40米深的水中,履行当地人从1982年以来就一直遵守的新年风俗。一名潜水员会将一棵新年树带入湖底,而另外一些人,尽管穿着重达200多斤的潜水装备,则会围着新年树跳舞。

德国和丹麦:播放英国电视喜剧片

让人匪夷所思的一件事就是,德国和丹麦的电视台在新年夜几乎都会雷打不动地播放一部英国喜剧电视片。这部18分钟长的黑白电视片制作于1963年,由英国喜剧演员Freddie Frinton和May Warden主演。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新年习俗 德国丹麦播放英国 广播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