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奥巴马“放水”中国游客签证:欢迎来美国花钱

2012年01月30日 10:5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简化手续、观光签证能力提高40% 欢迎中国游客来花钱

简化手续、观光签证能力提高40% 欢迎中国游客来花钱

欢迎来到 美国旅游

2011年,美国领事官员分别处理超过100万中国人和80万巴西人的签证申请,分别增加34%和42%。

过去5年中,美国对巴西的签证发放率增加234%,中国增加124%。预测称到2016年,来自中国、巴西和印度的游客预计分别增加135%、274%和50%。

据悉,上述三国为美国经济贡献150亿美元,其中中国和巴西游客每次在美旅行消费分别为6000美元、5000美元。

本报讯总统奥巴马19日签署一项促进美国旅游业发展的行政命令,其中包括下令美国务院和国土安全部着手简化和加速非移民签证申请程序,此举将有利于数以万计的中国游客。

一年可增10万游客

根据行程安排,奥巴马当天将前往佛罗里达州奥兰多迪斯尼乐园就促进旅游业发展发表演讲,预计将正式宣布上述决定。

白宫当天发布声明详细列举了这项行政命令的主要亮点,其中包括由国务院和国土安全部负责的一项针对中国和巴西的试点计划,该计划要求简化和加速某些申请人的非移民签证申请程序。

声明称,这项举措将为数以万计的中国和巴西游客节省时间和金钱,并鼓励他们再次到美国旅游。这一政策可在一年的时间内为首次申请签证的中国游客开放10万个面谈预约机会,而中国游客的增加将为美国增加1500个与旅游相关的工作岗位。

去年11月美国已宣布将在2012年分别加派50名领事人员前往中国和巴西。美国希望到2013年处理至多400万份来自中国和巴西的赴美签证申请,这一数量是现在的两倍。

动机

选举拉分 竞争佛州

“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美国建立了一套十分严格的、多层次审查的签证办理程序,以阻止恐怖分子进入美国。

观光产业占美国生产总值的2.7%,支持750万个工作机会,不过美国反恐十年来使得来美观光客大幅减少,十年来从占全球的17%大跌到12%,因此奥巴马视观光业为创造美国就业的机会,并称将加大在全球的美国旅游广告。

其实奥巴马特地选择佛罗里达州也被认为有选举考量,因为再过十天佛州将进行总统初选,奥巴马想提前增加曝光率,佛罗里达州在2000年使得布什反败为胜入主白宫,所以奥巴马不敢轻忽。

1.提高签证能力

奥巴马政府设定了具体目标,2012年美国在中国和巴西处理非移民签证的能力将提高40%,确保80%的非移民签证申请人递交申请后的3个星期之内接受面谈。

2.扩大免面签人群

“低风险”外国人士,可以不用再到美国使领馆面签就可以更新过期的签证。某些年龄较大或年纪较轻的外国人首次申请签证时,也可享受免面签的待遇。

3.增10万面谈机会

这项举措将为数以万计的中国和巴西游客节省时间和金钱,并鼓励他们再到美国旅游。该政策可在一年的时间内为首次申请签证的中国游客开放10万个面谈预约机会,而中国游客的增加将为美国增加1500个与旅游相关的岗位。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签证 奥巴马 美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