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意大利上演“泰坦尼克”悲剧 游客忆惊魂一刻(1)

2012年01月16日 10:28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意大利“科斯塔·康科迪亚”号游轮13日晚在西部吉利奥岛附近海域搁浅,截至北京时间15日16时,搜救仍未停止。目前,搜救各部门已确认至少3人遇难,但对失踪人数说法不一,从39人至60人不等,遇难者人数或将继续上升。

基本信息

游轮载有52名6岁以下儿童

警察用毛毯裹住获救的婴儿

警察用毛毯裹住获救的婴儿

意大利“科斯塔·康科迪亚”号游轮长290米,排水量11.45万吨。这艘豪华游轮配有58个带“阳台”的套房、5个餐厅、13间酒吧、5个按摩水疗池和4个游泳池。悲剧发生时,游轮搭载4234人,包括52名6岁以下儿童,三分之一乘客为意大利人。邮轮公司表示,船上共有3200名旅客,1000名意大利人、500名德国人和160名法国人,而船员则有约1000人。

事发经过

船体表面出现一个直径30米的大洞

游轮触礁后船体倾斜

游轮触礁后船体倾斜

2012年1月13日,“科斯塔·康科迪亚”号游轮从意大利首都罗马附近奇维塔韦基亚港出发,原定前往西北部港口萨沃纳,随沿地中海航行,前往法国马赛和西班牙巴塞罗那。出发仅几小时船体触礁后被撕开一道70米至100米长的裂缝,船舱进水,船体倾斜,最终在意大利吉利奥岛附近浅水海域搁浅。意大利海岸警卫队官员说,船体表面出现一个直径30米的大洞。

现场救援

船舱房间门自动锁死 救援工作障碍重重

现场救援

现场救援

游轮搁浅后,政府调用直升机、船只前往救援。15日意大利搜救人员救出3名幸存者,包括一对韩国新婚夫妇和一名意大利船员。已确认3人遇难,超过40人受伤。遇难者为两名法国乘客和1名秘鲁籍船员。法新社判断,死者可能跳入冰冷海水中溺死。参与搜救的消防人员说,游轮电力因搁浅切断,致使船舱房间的门自动锁死,加之船内损坏的楼梯和掉落的家具,搜救障碍重重。另据警方说,游轮中贮存的大约2400吨燃油有泄漏风险。

追究责任

船长弃船逃生 涉嫌谋杀已被捕

船长涉嫌谋杀被捕

船长涉嫌谋杀被捕

意大利警方14日以涉嫌谋杀游轮乘客的罪名逮捕船长斯凯蒂诺,指认他在乘客尚未完全脱险前便弃船上岸。斯凯蒂诺现年52岁,已为“科斯塔·康科迪亚”号运营商工作11年。航行过程中,斯凯蒂诺承担指挥角色,由他“选择航线”。媒体和检方质疑,斯凯蒂诺错误选择航线,致使船体触礁。吉利奥岛记者凡卡利目睹游轮搁浅过程。他说,游轮航线没错,但“科斯塔·康科迪亚”号偏离航线,实际航行线路距海岸“太近了,比通常近得多”。

游客回忆生命最后一刻

船员告诉乘客“没有危险”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游轮 意大利 悲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