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福岛兴起海啸灾区旅游项目

2012年02月27日 13:36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民网2月27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网站报道,为吸引首都圈游客,日本福岛县当地开设了一个以参观沿海地区、考察海啸实际受灾情况为主题的旅游项目。

据悉,该策划由福岛市1家旅行社推出,行程计划为2日1晚。26日当天,来自东京和横滨等地的24名游客首先到访相马市松川浦,在受到海啸侵袭的1家旅馆中用了午餐。随,旅馆经营者久田和男配合当地人拍摄的视频,对游客们讲解了海啸袭来后的情形。

此后,一行人乘坐巴士开赴当地,参观了海啸中墙壁破坏殆尽、钢筋裸露的建筑物残骸。

1名来自横滨市的女性游客称:“港口和住宅都被海啸冲走了,此情此景让我很受冲击。我将向家人和朋友转达今天的所见所感。”

该项目策划负责人支仓文江称:“虽然福岛在海啸和核电站事故中蒙受了巨大苦难,但在东京等地的居民心中,震灾意识恐怕已经逐渐淡化。因此,我们希望游客们能亲眼见证目前的现状,并知道福岛已经很安全。”

据悉,该旅行社计划今后还将开展此类旅游项目。(邢俏 编译)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福岛 旅游项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