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九州以观光列车赏樱吸引游客(图)

2012年02月29日 13:33
来源:东方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乘坐伊三郎新平号列车在山间穿梭,沿途樱花烂漫

福冈的烂漫樱花

仙岩园内观赏到的樱岛火山爆发

森林露天温泉治愈身

又到阳春三月,国人兴的是三两结伴,春游踏青,而一衣带水的邻国日本,早已做好迎接一年一度的樱花盛事的准备。未曾亲眼看过,不能体会那种感动,连鲁迅在东瀛的赏樱季都不禁轻叹:那一片绯红的轻云。由于12月-1月日本全国的气温较往年低,日本气象协会已经做出预测,今年的樱花开花时间将会略微延迟,最南端的冲绳2月就会有樱花盛开,而最北端的北海道,到5月才能一睹花吹雪的芳姿,在这3月末4月初,距离上海只有一个半小时航程的日本九州,你乘坐列车看山看海,温泉美食,赏尽一路人间芳菲,携一身浪漫归去,花期不远,人亦未远。

九州赏樱名胜

鹿儿岛――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说到鹿儿岛的赏樱名所,就不得不提位于鹿儿岛市内的仙岩园。仙岩园建于1658年,是昔日萨摩藩主岛津家族的住所,其建筑概念受到中国与琉球文化很深刻影响,最特别之处在于采用借景手法,背靠矶山,以火山樱岛为假山,以锦江湾为池,拥有极其宏伟的庭园风景,而且风靡日本的大河剧《笃姬》的女主人公笃姬就是萨摩第28代藩主岛津齐彬的义女,在前往江户嫁入德川家成为第13代将军夫人之前,就曾在此园中度过3年少女时光。园中栽种了约1000株染井吉野和寒绯樱,3月末樱花开花之时,将整个仙岩园妆点得分外浪漫动人,更可以亲身体会“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意境,更何况还可以一览樱岛火山爆发的雄姿。

在鹿儿岛的雾岛高原地区,还坐落着一座天然的野外美术馆雾岛艺术之森,由早川邦彦根据天然的地形设计,整个美术馆隐于森林原野之间,来自世界各地27个艺术家的作品零星散落其中,欣赏他们宛如野外寻宝,一个不经意的转角就能发现让人屏息的艺术之美。没有墙壁阻隔,没有玻璃围栏,或许真正的艺术就是融于天地之间,与周围的一草一木结合成为一体吧。春天,美术馆内的樱花竞相绽放,粉花绿树,芳草凄凄,再加上充满文化气息的伟大作品,你定能在其间感受到震撼之美。

熊本――古城依旧在,几度樱花红

熊本赏樱,自然要去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熊本城,它是江户时代丰臣秀吉的手下名将加藤清正在任熊本城城主时所造,当时就有固若金汤,令攻城之兵望城兴叹的美名,可惜在1877年天守阁意外发生大火,许多城楼都遭到烧毁,在1960年开始重建,现在的熊本城保存着之前完整的格局,也保留着当初躲过火劫的一两座城楼。城内外栽种着800多株樱花树,是熊本尤为著名的赏樱名胜,美在柔美的樱花与坚硬的城墙相守相望,如美丽的淑女依偎在武士怀中,意境非常,而且一到夜晚,无数彩灯映射下的樱花更显得清幽动人。

大分――文艺之街,泡汤赏樱风月无边

到达大分县的由布院,文艺小镇的自然气息便扑面而来。这里每年夏天都会举行电影节,但整个小镇却没有一座电影院,放映电影也是在市民馆内,或许那些电影艺术家们看重的就是由布院的文艺气息和温泉美食的悠闲时光吧。大分以温泉著称,在春季赏樱期间,这里最为推荐的当然是一边泡汤一边花见了。温热的泉水浸过全身,连肌肤都散发着袅袅蒸汽,温泉旁樱花开得烂漫,落英缤纷,这是怎样一副惬意的美景?泡完汤,可以去小镇的街上走一走,各种特色小店仿佛来自文艺电影,时间仿佛也随着自己的脚步缓慢下来。除了选择自己边走边游之外,还可以选择乘坐当地的观光马车或是人力车,让大力士的黝黑九州男儿拉着车,带你饱览樱花开遍的田园风景画。

福冈――购物赏樱两不误

作为九州最大的城市,福冈的现代和时尚感较之东京、大阪毫不逊色。新建成的车站大楼JR博多CITY是全九州中品牌齐聚的最大车站商业区,位于福冈市中心,四周餐厅酒店遍布,离机场也只有10分钟的车程,交通非常方便,到福冈逛街购物一定不能错过这里。而在福冈赏樱的最大特色就是购物赏樱两不误。位于百货商店和时尚大厦鳞次栉比的繁华街天神路的天神中央公园,被选入赏樱胜地100处的西公园,能够看到国家指定历史遗迹福冈城迹的舞鹤公园,位于西面的溪边高台可以俯瞰福冈市街的爱宕神社都是著名的赏樱名所。另外到了福冈也可以去太宰府天满宫,为自己或家人的学业祈愿,因为这里的天满宫是全日本天满宫的总社,所以据说是最为灵验的,每年4月是日本的毕业和开学季,来这里祈愿的人就更多了。樱花树下莘莘学子青春的脸庞,是否让你仿佛进入日剧的经典场面了呢?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赏樱 日本九州 列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