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陆游客最爱参观马英九官邸 累计逾3万人参访

2012年03月05日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不少游客参观台当局领导人官邸后都要在北院前拍照留念,此处更成为大陆旅游团团体照景点。 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陆游客赴台游最爱台当局领导人官邸。2012年以来,参访台当局领导人官邸的陆客团每天至少七、八团,超过200人。

马英九上任开放大陆游客参观官邸,依统计,从2008年6月开放后至2012年2月,共有31311位大陆游客到官邸参观。

担任官邸导览志工12年的资深志工柯姣美说,大陆游客约占参观官邸游客的一成,“尤其这一、两年人数特别多”。

近几年她发现,很多大陆游客不是只来一次,甚至有“回头陆客”带朋友回来参观。

分析原因,柯姣美认为,陆客对于台湾历任领导人都很熟悉,也都能谈上几句,当然其中还有不少“马迷”。不少大陆游客期待能和马英九不期而遇、和他拍照,只是都未能如愿。

柯姣美说,参观动线上有展示前台当局领导人蒋介石、蒋经国及严家淦三人曾使用过的办公桌,大陆游客不但可以亲身体验,坐在椅子上拍照,背后还有官邸外观,可以亲身感受。陆客说,这张照片拿回去炫耀“可给力了”。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官邸 大陆游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