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部分航空公司停飞中国至马尔代夫航班

2012年03月06日 08:59
来源:东方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马尔代夫2月初的骚乱事件对中国旅游市场至今仍有影响。记者昨天获悉,截至目前,国内两家航空公司暂停了2月下旬至3月前往马累的航班。

唯一一家由国内多个城市直航马尔代夫的美佳航空也表示,由北京、上海等地前往马累的游客近期有所减少。新加坡航空、马来西亚航空等部分外航则在酝酿降价措施。

沪上部分旅行社表示,近期前往马尔代夫的游客明显回落。旅游业内人士透露,将联合航空公司、马尔代夫的部分度假酒店一起于本月底推出降价等优惠措施。记者也了解到,由于马尔代夫骚乱事件已渐渐平息,而且对首都马累以外的岛屿并未产生影响,预计当地旅游4月逐步恢复,5月初将全面恢复。

飞马累机票月底降价

“3月份没有航班到马尔代夫,要到4月份才能恢复。”昨天,东航售票服务人员告诉早报记者,原本每周都有从昆明( 酒店 )飞往马尔代夫的航班,自2月下旬暂停了飞行。四川航空昨天也表示,2月下旬,由成都飞往马累的航班已被暂停,何时恢复尚未确定。

国外航空公司中,唯一一家由国内多个城市直航马尔代夫的美佳航空也表示,由中国前往马累的游客近期有所减少。美佳航空由上海直飞马累每5天有一个航班往返。“得益于中国前往马尔代夫游客的持续增长,此前美佳航空的上座率一直保持高位。”来自美国的美佳航空首席执行官George Weinmann介绍,但马累政治事件一周后,上海、北京前往马累的航班上座率都有所下降。

记者了解到,新航、马航、斯里兰卡航空公司也都有由北京、上海等国内大城市前往马累的航班,近期其上座率也受到影响。“我们已经从新航、马航得到消息,本月底由上海往马累的航班机票价格将下降一到两成。”春秋旅行社亚太区副总邹庆龄表示。

中国市场预计4月恢复

目前,中国已是马尔代夫最大的旅游业市场。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游客在马尔代夫国际游客中人数最多,而且增长最快。记者了解到,此前的骚乱事件对首都马累以外岛屿的安全并未产生任何影响,马尔代夫骚乱事件已渐渐平息。反映在各个度假岛上,椰子岛、维拉沙鲁岛等中国游客相对较多的度假村游客有小幅减少,多数以欧美游客为主的度假岛基本没受影响。

“实际上,部分中国游客对此前的马累骚乱事件过于敏感。”业内人士介绍,随着马尔代夫形势持续好转,预计当地旅游4月将逐渐恢复。旅游业内人士透露,为尽快恢复市场,将联合航空公司、马尔代夫的部分度假酒店于本月下旬推出降价等优惠措施,四晚六天马尔代夫自由行最低有望9000元成行,相当于目前价格的8折;携程旅行社也将推出前往马尔代夫的多种促销产品。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马尔代夫 马累 航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